2010/03/31

O's Food and Wine Bar, St. James

有些餐廳雖然不是屬於能夠常常去吃的,但是絕對值得每兩三個月就去回味一次。St. James的O's Food and Wine Bar就是這樣。

這家店的菜好吃,而且時常更換菜單,所以每次去都可以有新的體驗。門口排隊的客人就是這家店最好的自我推薦。

這次的restaurant week他們又再次參加。讓我再次回來的最主要原因是我看到他們菜單裡面有道rabbit rissoto"義大利式兔肉燉飯"。就是這道菜讓我決定一定要來試試看這是什麼味道。說實在,我很久沒有吃過兔肉了,對兔肉的唯一印象是以前在寧夏路圓環的第一海產裡面的三杯兔肉,不過那已經是幾乎二十年前的事了。而最近紐約時報的飲食版也提到了兔肉在美國似乎有逐漸流行的趨勢,這些都增加了我的好奇心。這道燉飯在上桌的時候,盤底先用磨菇醬汁墊在下面跟盤子邊緣,然後再裝入燉飯,看起來裝盤的擺飾就相當特別。上面又淋上一層起士粉,增添濃厚的口感。兔肉其實只是裡面的一小部份,大約是兩三小塊。兔肉吃起來相當細嫩,味道相當清淡,如果沒有事先告知,我甚至可能會以為這是相當嫩的雞肉,是相當特別的經驗。不過這道燉飯的主角似乎是各式蘑菇。無論如何,這是到相當成功的前菜。

主菜我點的是烤雞。會點這道的原因並不是我對雞肉特別有興趣,而是這道菜在單點的菜單上面居然要索價26塊!我實在很好奇為什麼半隻烤雞可以賣到這個價錢,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點來試試看。端上來的半隻烤雞基本上分為雞胸跟雞腿兩部份,沒有雞翅。雞胸部分完全去骨,雞腿部分也大致去骨,所以吃起來還滿方便的。烤雞當然是在表面上抹上香料後下去烤,然後沾上辣味的惡魔醬。說是辣味,不過也不致於辣到頭皮發麻,是些微的辣味而已。烤雞上桌當然直接就從雞胸下手。雞胸相當嫩,而且多汁,味道相當好,不過我並不認為有到相當驚豔的地步。而雞腿部分的肉質鮮嫩是必然的事情,所以並不意外。配菜的Polenta相當綿密濃稠,配上醬汁跟雞肉的肉汁相當美味。整道菜唯一的敗筆是墊雞肉下的幾個小花椰菜,看起來就是煮過頭的樣子,吃起來也的確是如此。雖然綠色的花椰菜根紅色的惡魔醬看起來顏色不錯,但是這個煮的不好吃的花椰菜只會扣分而已,不如不要擺。吃完之後,我承認這是道很好吃的烤雞,不過要我花26塊吃這道菜,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

最後的甜點是焦糖冰淇淋,配堅果碎跟巧克力醬。這道甜點相當令人滿足,焦糖的香味,香脆的各式碎堅果,還有可可濃度相當高的巧克力醬,無話可說,就是滿足。

///////////////////////
Braised, Pulled Rabbit Risotto
Wild Mushrooms & Porcini Reduction

Roasted, Marinated Half-Chicken
Creamy Polenta, Garlicky Broccoli & French Diablo Sauce

Caramel Lover Boombastic
Caramel Ice Cream, Spiced-Crushed Mixed Nuts
& Chocolate Fudge

O's Food and Wine Bar
www.osfoodandwinebar.com
552 North Country Road
ST. JAMES, NY 11780
(631) 584-46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