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海地慈善音樂會之後

一場為海地地震災民的慈善音樂會,成本18萬美金,票房收入十六萬美金,請問可以捐出多少錢?答案是十萬美金。

紐約時報上星期報導了3/21在卡內基廳為海地地震災民的慈善義演。那篇報導主要是強調整場音樂會的成本太高,很難捐到錢。結果一星期之後,紐約時報的記者再接再厲的做了追蹤報導。不出所料,票房比成本還要少了兩萬美金,換句話說,不要說捐助海地災民,主辦單位自己已經直接成了受災戶。

不過星期天的音樂會會場上,郎朗宣布他們有十萬美金可以捐給UNICEF。所以顯然捐錢的單位另有其人。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捐款主要來自Monteblanc的五萬美金,主辦的經紀公司CAMI也捐了五萬,紐約的中國城也捐了五千,另外還有郎朗向SONY募款等。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大致上就是郎朗在舞台上所宣布的十萬美金。

當然,捐錢永遠是好事。用音樂會來再次引起大家對海地的關心也是好事。從收入的角度來看,整場音樂會完全沒有發揮到募款的效果,因為連打平都做不到。但是如果沒有這場音樂會,是不是就不會有後來的那三筆主要的捐款?看起來似乎是如此。

所以這種慈善音樂會,到底能夠發揮多少效用?好像跟票房完全沒關係,而是看後面的贊助商出力有多少有關。

不過不論如何,最後總是捐了一張漂亮的支票給海地的民眾。希望這筆錢能夠發揮應有的效果。

得來不易啊。

New York Times 2010/03/26: Carnegie Benefit for Haiti: Tracking the Numbers
http://www.nytimes.com/2010/03/26/arts/music/26lang.html?ref=music

All Things Considered 2010/03/24: 為海地地震災民的慈善音樂會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24.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3 則留言:

fansiren 提到...

笑斃!這種算術題目會算到人頭昏眼花,這種慈善事業會辦到人傾家蕩產!

不過 - 說真格的,慈善來、慈善去,以慈善之名行私人之利的眼障,奈何吾人望穿大西洋也無法識破!

海地這場音樂會,John沒去嗎?

反思人敬上

BudgetClassicalCDsFan 提到...

說實話!

我覺得這場音樂會對於郎朗來說又是扣分,感覺上這小子之前一路順遂的好運道似乎已經走到盡頭了...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反思人

別的音樂會我不知道,不過根據紐約時報,這場音樂會的演出者都沒有拿演出費,所以看起來跟私人之利似乎連不上關係。

這場音樂會我沒有去,因為吸引力不夠...

Hello BudgetClasicalCDsFan,

如果單就這場音樂會,我想對郎朗的形象應該不至於扣分,畢竟再怎麼說這還是場慈善音樂會,而且他也沒拿演出費,所以我看不出會有負面因素的理由。

不過整體而言,無可諱言的,他在世界的演出舞台上依舊是個超級明星,而且也有相當好的票房。除非他忽然冒出很大的負面新聞,不然我想它應該還是會這麼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