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2010/02/16 Washington DC, day 5

今天的重頭戲是聽大會演講,然後回家。好像還有件事....阿,對了,我要上台報告。

早上的大會演講之一是higgs的最新進展。雖然LHC啟動了,不過事實上跟沒有數據沒有差多少,能下場玩higgs的還是只有tevatron。這次的報告又把higgs的質量排除了一部分的可能性,不過好像跟第一次看到的結果又不太一樣。回去再來查查結果。

接著又聽了一個雷射的回顧報告,由2005的諾貝爾獎得主John Hall來回顧他以前做實驗的情形。五十年的雷射發展,他就參與了四十多年。以前總以為雷射實驗室那種桌上型實驗,不過實際上他們在三十年前做的實驗,搭起來的實驗儀器規模還是滿大的,長度可以到幾十公尺,顯然不是一班實驗室放的下的規模。相當訝異。

下午的報告其實相當簡單,講的過程沒什麼問題,不過前前後後倒是不少小狀況。一開始是找不到報告的廳,接著時間到了,但是主持人不見了。原本依照APS的規定,應該由第一個主講人直接代理主持人,這時我就興奮了。我實在很想當主持人。不過這時有個研究元跑出來自願代打,害我的夢想破滅。不然我就可以用主持人的優勢把我的十分鐘報告變成三十分鐘...

講完之後,老闆終於從外面趕到。顯然老闆相當尷尬跑來跟我抱歉,因為他又來不及來聽我報告。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至少不像第一次我公開報告的時候,老闆在我隔壁的會議廳同時給演講來搶我的聽眾...

後來又跑去CUP買了兩本書。還好有來在逛一圈,因為最後依天有大特價,一次買兩本就直接打五折,算算比AMAZON更便宜。雖然還是不太便宜,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的抱了兩大本回家。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