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Jack Starr, Stony Brook

學校附近有很多開了很久的餐廳,當然偶爾也會有些新開的餐廳。如果這家餐廳是的前身也是家餐廳,那就更引人注意了。

這家Jack Starr就是這樣的情形。它的前身是Strawberry Fields,一家賣三明治漢堡沙拉的快餐店。大概幾個月前忽然看到Strawberry Fields關門了。雖然訝異,但是其實並不意外,因為說實在話,他們的生意其實不太好。或許他們有做外燴,不過店裡的生意看起來實在不算好,所以關門也不是很意外。

想不到在原來的地方又開了一家新的餐廳。其實說起來,這家店的裝潢比較像是咖啡簡餐店,所以店家自己也把自己定位是cafe and restaurant。當我五點半左右到的時候,店裡就兩個客人,看起來還是滿冷清的。

服務生看起來像是個高中生,不是很熟練,但是滿主動的招呼我。我挑了一個靠窗的角落,所以整家餐廳看起來還是一樣空空蕩蕩,不過至少從窗戶外面可以看到裡面有我這個客人正在吃飯。或許這樣會吸引客人來吃飯也說不定。

我很快的掃過一次菜單。這家店從早餐到晚餐通通都照顧到了,不過作為晚餐,他們有三明治,墨西哥捲,漢堡,還有主菜。三明治,墨西哥捲跟漢堡大概都是八塊多,主菜以義大利麵類為主,在13到15塊之間。

當我在瀏覽菜單的時候,老闆跑來向我推薦今天的special。第一個是philly steak,這個全世界大概都大同小異。第二個聽不清楚,只大概知道是跟雞肉有關,然後有烤馬鈴薯。這樣大概知道是類似主菜的餐點。既然是這樣,那就點這個吧,雖然沒有問價錢,不過我已經做好準備了。

在上主菜之前,他們很快的端上了沙拉。這個沙拉不在我的意料之內,因為菜單上沒有寫。沙拉主要是field of spring,還有黑橄欖,洋蔥,蕃茄乾還有artichoke,上面淋上balsamic vinegar做成的沙拉醬。沙拉正常情況是不會有問題的,唯一讓我挑剔的地方就是他們的artichoke。他們的artichoke實在是太粗了,顯然是把嫩的部份摘出來做為主菜料理的時候用,外層纖維多的地方就拿來做沙拉。纖維太粗就會有塞牙縫的問題,所以要抱怨一下。

接著很快上了主菜。一看主菜我就很清楚了。雖然不知道菜名,不過十之八九是義大利菜。做法是將雞胸肉切塊後炒過,紅皮馬鈴薯切成小塊後拿去烤過後又煎,最後跟蕃茄,磨菇,洋蔥,蕃茄乾所做成的醬汁再煮一下就是了。裝盤的時候下面墊著生的波菜葉,顏色上有著紅綠對比,順便也加上一點蔬菜的口感。

雞胸肉夠嫩,裡面也有不少肉汁,番茄的酸味也頗為開胃,加上馬鈴薯塊,相當令人飽足。祇是下面墊著的生菠菜葉就不和我的胃口了。一般拿來做沙拉的嫩菠菜葉我還能接受,這種標準的菠菜葉弄生的就嫌硬了些。話雖如此,整盤菜我還是吃的乾乾淨淨。

很快的我就請服務生來結帳。雖說已經有所準備,不過看到帳單還是嚇了一跳。這道雞肉收了我16.95,比他們菜單上最貴的主菜還要貴上一元。

以我來說,這家店大概很難吸引我再次光臨。理由很簡單,這附近相近價位的餐廳太多,而且我看不出來它們具有明顯的優勢。簡單的說就是沒有好吃到讓我一定會過來照顧他們。我如果要吃三明治和漢堡類的話,大概表示一餐我不會想花超過十塊錢。他們一份八塊多,再加個飲料,加稅加小費幾乎可以肯定會超過十元。主菜類的話,十多塊錢一份主菜不能算貴,但是沒有其他配菜,大概很難跟其他店家競爭。講的更白些,十五元我可以吃到整套的牛排餐,也可以吃到相當好吃的義大利麵,或是二十元我就可以吃到三道菜加咖啡的全餐。所以至少我目前很難看的出我會再來的理由。

不過老闆倒是相當親切,相當重視客人的反應。跟老闆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以前Strawberry Fields的老闆,兩年前賣給別人後,前沒多久又買了回來重新改裝再出發。在這家店之前的Strawberry Fields就有些社區餐廳的味道,這次老闆看起來也是會把這邊變成社區餐廳的感覺,所以或許這些老主顧會是他的最主要客群吧。

Jake Starr Cafe Stony Brook New York
http://jakestarrcafe.com/
1007 Route 25a
Stony Brook, New York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