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一場歌劇跟一頓大餐

紐約時報每星期三都有個飲食版特刊,裡面固定會有一篇餐廳評鑑,由首席餐廳評論員(SAM SIFTON)來為紐約的餐廳打分數。這個星期三也有篇評論,裡面有句話很有趣。

裡面提到: "Order the tasting menu: $125. (Expensive, yes, but still cheaper than orchestra seats for “The Nose,” or a facial at Bliss.)" 他說去這家餐廳就去點125的tasting menu,他也知道這不是很便宜,不過他居然說還是比去大都會歌劇院買一樓的座位看"The Nose"便宜些(沒錯,一張票150起跳)。

雖然看歌劇跟吃頓大餐花的時間差不多,大概都是兩小時,不過看歌劇比吃頓大餐還貴,好像有點坐實歌劇是"高級文化活動"的感覺。不過事實上,如果只是要去進場聽,那便宜的票價大概也才二三十塊而已,比起一頓大餐還是划算許多。只是座位就沒有那麼好,坐的遠,看不清楚而已。

只是不曉得看dining section的人,有多少人會知道大都會歌劇院正在演出的歌劇呢?

New York Times 2010/03/17: Colicchio & Sons
http://events.nytimes.com/2010/03/17/dining/reviews/17rest.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的嗎? 我覺得一般的紐約知識份子都會知道the nose演出的事情啊, 而且那個票價不就是一般MET的票價, 沒有特別貴, 一直都是這麼貴.

吃大餐跟看歌劇都比bliss spa划算...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yinghsin,

很久沒有看到你的留言了,歡迎歡迎 :D

沒錯,MET的票價大概就是這個價位,所以吃大餐跟看歌劇基本上價格都差不多,都在一百左右。

至於紐約的知識份子會不會知道the nose,這我就不敢說了。或許因為你的工作的緣故,所以你周圍的人應該會對MET的演出有比較多的感覺。

不過話又說回來,會去看紐約時報的人,大概會比較有機會聽說過the nose吧。

John

Unknown 提到...

對啊, 我生活裡面都沒有別種人哩. 你也很久沒有去看表演的感覺啊, 而且你也沒有留言我的blog.

我本來還想說你下次要買學生票的時候我跟你一起去呢.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yinghsin,

對啊,我好像很少在你的BLOG留言耶。不過你的BLOG好像更新的比較慢吧。

最近的確很少到紐約去看表演了,説不定四月會去carnegie hall看pollini?

說到學生票,我唯一能直接上網買學生票的大概只有紐約愛樂,不然就是星期六早上到MET去碰碰運氣了。卡內基廳要本人到現場,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如果你也想一起聽,當然是歡迎歡迎 :D 只是我要怎麼連絡你呢?在你的BLOG留言嗎? 還是你有想聽的也可以留言給我?

Unknown 提到...

對啊, 我好久沒有更新了. 因為我沒辦法像你們大家寫那種很短的, 我一寫就要寫文章. 而且我每天好忙.

卡內基的話我不會想買票, 因為90%我可以要到票, 所以我只對MET有興趣欸.

你不是看得到我的email嗎?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啊,那你有卡內基廳的票的話,換你聯絡我好了,如果是週末的我大概都會很有興趣。

MET的學生票實在是不穩定,很難預測哪場會有。所以我現在MET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買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