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01/07/2000 簡文彬的布拉姆斯第四

簡文彬在林望傑之後接手NSO。在他手下,我也聽了許多場有意思的音樂會。

看了我對布拉姆斯第四的感想,跟我現在的感想其實還滿接近的。我大概是這幾年才大量聽了布拉姆斯第四,也才開始有對這個作品的感想。

我現在實在想不出來,當時演出的魏本是什麼曲子,首演又發生了什麼慘事...
///////////////////////////////////////

標題: 簡文彬的布四
時間: Fri Jan 7 23:15:17 2000


今天的音樂會實在很特別
一開場便是一長串的掌聲歡迎樂團
幾乎是對待世界一級樂團的方式

指揮一上台便對全場先簡介了魏本的音樂
以免重演首演時的悲劇
演出時全場十分配合的沒有出現奇怪的掌聲
因為對曲子不熟
所以沒啥感覺
但至少不會覺得很難聽

第二部分是女高音的詠嘆調加上莫扎特的小夜曲
solo實在太強了
夜后的詠嘆調輕鬆的就解決了
聽起來不會讓人有擔心的感覺
實在了不起
不過我中場聽到有人發現她的第一首的第三句少了一個音
這也實在太猛了

下半場的布拉姆斯第四
聽完以後的感覺是激動而沉重的
這是很奇怪的(這兩種似乎是對立的)
尤其是第一和第四樂章
一直有沉重甚至沉痛的感覺

簡單的說
簡文彬的音樂會是值得繼續捧場的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