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智慧型手機

我一直覺得手機只要能夠打電話跟接電話就好。偶爾可以收個簡訊,聽一下語音信箱也就很夠了。直到我收到了這支新的智慧型手機為止...

老實講,這支新手機的價格應該是除了汽車以外,我手邊所有東西裡面最貴的。所以正常狀況下,我應該不可能去買隻這樣豪華的手機來用。所以當我拿到這隻手機之後,光是學習操作就學了好一陣子。一來是要學習使用,二來是要避免花上不必要的錢。

這種手機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拿來上網用。但是用電話的3G上網實在是太貴,我很怕不小心選到了之後,下個月會出現那種天文數字的電話費帳單,我想這大概才是我最擔心的事情。不過還好手機裡面有另外的選項,可以偵測附近可用的無線網路。這樣的話,我就可以不用花錢上網了。

但是這隻手機打電話的功能倒是沒有想像中的方便,雖說能打能接,不過在需要快速反應的時候,這支電話沒有辦法像之前的那支電話那樣直接打開蓋子就接電話,而是要看準螢幕上的影像位置才能接電話。講話的時候也有可能因為臉壓到話機的螢幕而不小心碰到其他按鍵,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不過這個應該都是可以慢慢解決的問題,習慣了就好。

這隻手機最方便的地方還是上網的功能。雖然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不過倒是可以在些意想不到的地方上網。比如說在餐廳吃飯的時候,以前總是會帶份雜誌報紙去看,現在則是可以用手機找找有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有的話就拿來看線上的紐約時報。甚至點菜遇到看不懂的字還可以直接上網查。這些功能倒是我之前完全沒有想過的。

其實這隻手機比較接近是有錢人的小玩具。落在我這個窮學生的手上,似乎是豪華了些。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