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Ruvo, Port Jefferson

如果晚上想要加菜的話,Port Jefferson的RUVO是個很好的選擇,尤其是他們最近的20.10的套餐,可以說是相當超值。

最近RUVO參與了"Great Local Restaurant NY"的活動,推出了三道菜的晚餐,只要20.10,如果仔細對照菜單,可以發現這幾乎是五折的特價,相當於是用特價賣你一道主菜,然後再送你前菜甜點跟咖啡。要認識這家餐廳的各種菜色,這是最好的機會。

這家餐廳我來的次數也不少了,我也想吃些不一樣的菜。當然對同行的從來沒來過的朋友我就可以告訴他我吃過的菜,味道如何等等。

我的前菜點的是Bruschetta of the Day,其實就是法國麵包切薄片後,上面放上主廚當天所做的餡料。這是相當義大利式的開胃菜。基本上這道菜放在上面的配料沒什麼限制,只要放的上麵包,不會掉下來,通通都可以作為配料。今天主廚做的是菠菜與朝鮮薊(spinach and artichoke dip)。spinach and artichoke dip是美式餐廳常見的開胃菜,通常是拿玉米片挖來吃。這次抹在麵包上,上面又加了一些烤過的開心果,不但增加口感,也增加了香味。淋上濃縮過的義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味道就更有變化了。這道菜還附了一些fresh springs,所以也兼有生菜沙拉的作用。

主菜是Chicken Scarpariello alla Ruvo。Chicken Scarpariello找不到適合的翻譯,不過從端上來的菜餚看起來,很像是義大利式的鄉村料理。盤子上有著三塊烤雞,幾乎有半隻雞的分量。下面墊著洋蔥,蕃茄,紅椒的煮蔬菜,看起來應該是先烤過再放在番茄醬汁煮,裡面還有一些義大利臘腸。這就讓我想到在義大利的鄉下,客人來,抓了一隻雞烤了,配菜就從牆上掛著的臘腸,廚房裡必備的洋蔥蕃茄青椒紅椒下手。這道菜份量很足,雖說沒有澱粉類主食在裡面,不過三大塊雞肉也夠份量了。雞肉烤的不錯,還有不少肉汁。配菜的青菜除了番茄的香味,又加上了義大利臘腸的鮮味,是很有趣的組合。

甜點是巧克力蛋糕配香草冰淇淋。其實這個蛋糕說穿了就是brownie。不過口感更有趣,因為裡面加入了榛果碎粒,位鬆軟的蛋糕加入了口感變化。而裡面還包有了溫熱的巧克力醬,配上冰涼的冰淇淋,雖說是常見的作法,不過還是相當不錯。

//////////////////////////////////////
Bruschetta of the Day

Chicken Scarpariello alla Ruvo
Red Peppers, Sweet Onions, House Sausage & Roasted Potatoes

Flourless Chocolate Hazelnut Cake

Coffee

///////////////////////////////////////

Ruvo Restaurant East
www.ruvorestaurant.com
105 Wynn Lane
Port Jefferson, NY 11777-1669
(631) 476-38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