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蔥鮪鍋

在漫畫上看到有蔥鮪鍋,所以想來自己試試看。

蔥鮪鍋顧名思義就是以蔥跟鮪魚作為主角。從蔥鮪鍋的材料看來,這道菜的起源應該是相當簡單的平民料理。鮪魚在過去的日本並不像是現在一樣的高級材料,因為又大又難保存,所以實在不能算是高級魚。而蔥也是很便宜的材料,把兩種便宜的材料煮的好吃,這就是標準的平民料理。

準備材料很簡單,到超市買塊冷凍鮪魚,買一把蔥回來就好。平常沒有買過冷凍鮪魚,一買才知道價格實在不便宜。一磅要價十元,比牛排還要貴,難怪超市一塊大概都是0.3,0.4磅,這樣價格看起來比較合理。

把蔥切段,鮪魚切塊後,接者準備調味汁。醬油,味醂煮滾以後,加點糖調味,然後把蔥跟鮪魚丟進去,兩分鐘就好了。鮪魚實在是不耐久煮,所以最好是一熟就馬上關火起鍋,免得糟蹋材料。

今天試做的結果還不錯,果然鮪魚不能久煮,一兩分鐘熟了就好。除了鮪魚,還有入味的蔥可以配飯,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是簡單方便的一餐。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