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Ben's Deli, Greenvale

長島各式料理大概都有,不過猶太料理就不是那麼常見。但是Bens Deli不但專門供應猶太食物,甚至還可以開上好幾家分店,實在是不容易。

既然到了這邊,當然要挑特別的食物才有趣。我跟朋友點了一個Chopped Liver當沙拉兼前菜。美國人除了整塊的牛肝之外,基本上是不吃肝臟的。但是他們會把豬肝或雞肝搗碎,做成Chopped Liver,弄成沙拉的形式。這個chopped liver味道不重,搗的也很綿密,如果可以夾麵包,應該會是很好的三明治材料。不過本來這就是拿來夾三明治用的。原本打算點開胃菜的大小,但是弄成冷盤也才差兩元而已,這兩元讓chopped liver的量多了一倍,還有馬鈴薯沙拉,蔬菜沙拉,相對划算很多。

主菜部分我點了Beef Tongue Polonaise。牛舌也是美國人基本上不吃的材料。點了之後才知道,牛舌原本是他們的熟食部門讓人點來切片帶回家夾三明治的,做成Beef Tongue Polonaise的話就是把切片的牛舌拿去烤箱烤熱,然後淋上用葡萄乾做成的甜味醬汁。牛舌相當嫩,配上甜味醬汁味道很好,不過稍為甜了一些。我比較喜歡直接沾上黃色芥末,順便還有解膩的作用。配菜點了馬鈴薯煎餅。馬鈴薯煎餅應該是把馬鈴薯打碎後壓成餅狀然後拿去半煎半炸,比薯餅有咬勁些。

有人點的是stuffed cabbage,其實說穿了就是高麗菜捲。裡面捲的是牛絞肉,不過調味很類似corned beef。其實味道不錯,不過硬是要挑缺點的話,我會希望他們把裡面牛絞肉的部份放的少一些,大約像跟熱狗般大小,然後外面的高麗菜多捲一點,這樣切下去的時候可以一口解決,味道也會比較清爽。

其實這家Deli在學校附近也有分店,下次有機會再來繼續試試他們的傳統猶太菜。

Chopped Liver Platter $9.99
Beef Tongue Polonaise $18.99
Stuffed Cabbage $14.99

Ben's Delicatessen Online
http://www.bensdeli.net/

Ben’s of Greenvale
140 Wheatley Plaza • Greenvale, New York 11548
Phone: (516) 621-3340 • Fax: (516) 621-217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