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Chicken Run (2000) 落跑雞

你是一隻雞,養雞場裡的雞。當養雞場主人決定把雞都變成雞肉派的時候,你該怎麼辦?當然是想辦法跑了。

這就是這部黏土動畫電影"Chicken Run"的劇情簡介,一句話就解決了。整部片就是用搞笑的方式來描述一群養雞場的蛋雞如何團結合作逃出變成雞肉派的命運。領頭的是隻叫做ginger的母雞,他用盡各種方式,就是想要脫離養雞場,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直到有天看到了一隻從天而降,"會飛"的公雞Rocky,終於點起了她飛越籬笆的想法。不過這隻公雞並不是真的會飛,而是在馬戲團裡當"炮彈飛雞"的特技表演,所以產生了一堆笑料。

這種電影的結構其實可以套到很多現象,最簡單的聯想就像是一群人(雞)想辦法推翻暴政(雞場老闆),來免於被迫害(變成雞肉派)的命運,只是剛好電影用比較搞笑的方法呈現而已。在這個過程中,有人(雞)想要安於現狀,有人擔心革命(落跑)之後的生活,也有趁亂提供資源的人(老鼠)。這其實才是搞革命真正的情形。真的帶頭的人就是一兩個,其他人多半就是跟著而已,並不是真正有著共同信仰的。不過話又說回來,這群不下蛋就會被吃掉,現在是就算會下蛋也會變成雞肉派,所以當然是不跑不行了。

整部片的黏土動物造型都相當可愛,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把這些黏土弄得這麼生動。音樂方面也是相當溫暖,在影片前後那些要脫離雞場的場景,配樂都相當雄壯,相當不錯。事實上,這部電影的配樂聽起來相當的"英國"。我很難說這是怎麼樣的感覺,不過如果對Elgar或Holst的音樂有些認識的話,大概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Chicken Run (2000)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0630/

Chicken Run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VdlxwX6A7g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