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Land and Sea, Mount Sinai

嚴格來說,Land and Sea的主業是賣魚為主,餐廳只是附帶的。雖然店面不是特別亮麗,但是魚的新鮮度跟份量實在是相當令人滿足。

這家店是有天跟其他教授聊天的時候聽到的。後來才知道,我大概這幾年在他們的店門口開來開去好多次,完全都沒有注意過。

第一次去的時候點了半打生蠔,又點了一個Curise ship。看起來很正常的點菜,結果後來差點把我撐死。生蠔的新鮮度很好,雖然不是特別肥厚,不過也有清爽的口感。接著又有麵包跟沙拉。到這邊為止看起來都很正常。等到主菜Curise ship上場的時候,實在是把我嚇了一跳。大概四十公分長度的盤子上面裝了滿滿的海鮮。我以為店家給我三人份,結果服務生阿姨笑笑的說,沒錯,就是一人份。看來他們很習慣第一次來的客人受到驚嚇的表情。

盤子上的海鮮我估計可能有一點五公斤重。裡面有滿滿一層mussel,數個大clam,蝦,干貝,還有兩片soles,旁邊再放上一盤義大利麵。所有的海鮮都很新鮮,加上用大蒜奶油調味,相當開胃。只是份量實在超大,實在消受不起,最後是打包收場。打包前我先把mussel的殼剝掉,光是這個動作就花了我十分鐘... 帶回家的食物我足足又吃了兩餐。

第二次是到實驗室的路上順便去吃午餐。午餐是以三明治為主。我點了一個炸干貝三明治。端上桌的時候,光看炸出來的顏色我就知道一定很成功。他們用小顆的新鮮干貝沾上薄薄一層麵包粉,炸的略成橘色,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不論是擠上檸檬汁或是配上店家特製的塔塔醬都相當有趣。原本打算單吃炸干貝,不過最後我決定把三明治的麵包抹上塔塔醬,做成三明治吃掉。這可能是我最近幾年吃到最好吃的三明治,同時也是價格最實惠的一個。配菜是炸薯條,比很多店家的炸薯條好吃多了。

第三次去,跟朋友點了他們的prix fixe($18.99)他們的套餐其實也是相當划算。我們前菜點了一份cocktail shrimp,還有一份綜合前菜,有baked clam,炸花枝,還有炸蟹球。雖說中規中矩,不過新鮮的材料就是有差。炸蟹球理論上應該是炸蟹餅的迷你版,不過卻沒什麼蟹味。如果是要單點的話,這個就可以跳過去了。

主菜我點了一份炸魚。魚的名字忘了,不過很接近鯰魚。這片魚排相當大,比我兩個手掌的大小加起來還要大。點了之後有些後悔,因為炸魚前幾口不錯,整份都是的話,稍微嫌膩了些。朋友點的烤鮭魚份量小些,看起來就比較適中。

最後還附了甜點跟咖啡,當然是直接打包回家。

這家店適合想吃海鮮的人,而不是吃裝潢的人。相當超值。

Bay Scallop Sandwich $6.50

(6)Oysters on the 1/2 Shell $7.95
Cruise Ship
(shrimp,scallops,sole,clams,mussels butter & garlic) $18.95

Shrimp Cocktail $8.50
Crab Puffs $5.50
Fried Calamari $9.50
Baked Clams $5.75

Broiled Salmon $17.50
Fried Catfish $17.50

Land and Sea Fish Market
http://www.landandseafish.com/
524 Route 25A, Mount Sinai, NY 11766
(631) 473-001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