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2/27/2001 林昭亮小提琴獨奏會

林昭亮毫無疑問是台灣最重要的小提琴家之一,所以在2001年的時候,我會去聽他的音樂會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其實我已經忘了這場音樂會演了什麼。看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我有這麼多的不滿啊...

這篇文章的火氣還滿大的... 音樂之外,我還抱怨了節目單。台灣的節目單實在是不便宜,一本就要一百五。一張票六百,節目單居然佔到票價的四分之一,實在很離譜。150在書店可以買很不錯的書了。國外免費的節目單拿習慣了,現在要我花錢買那本印的很漂亮的節目單,大概很難了。

話又說回來,我很久沒有聽過林昭亮的演出了...

另外,這場演出一定是牛耳辦的。

///////////////////////////////////

標題: 12/27 林昭亮小提琴獨奏會
時間: Fri Dec 28 23:15:33 2001


林昭亮又回來了. 這次的演出主要以小提琴的concert bonbon為主, 都是一些輕巧討好的曲目.
搭配一個由各音樂系師生所臨時組成的"節慶管絃樂團" 來搭配演出. 到這邊為止都很正常,
最奇怪的是找了一位鋼琴家, 李堅, 來當指揮, 是這場音樂會中最特別的組合.

先談音樂部分. 整場主要如我所說都是輕鬆歡樂的曲目, 大部分是克萊斯勒,
有小品跟他的仿巴洛克式的協奏曲(仿誰的忘了, 因為沒有節目單).
最後以流浪者之歌作壓軸. 感覺上林昭亮這次並未達到他技巧的頂級水準
起碼在我聽過他的演出裡面(好幾次的國際巨星音樂節, 六月的普羅高菲夫協奏曲),
這次並不最好. 在好幾個曲的最後他會想要做一些"挑一下"的效果, 不過都沒有挑好
, 變成過頭, 結果感覺就毀在最後一個音. 而最後一首的流浪者之歌演奏的不錯,
不過不夠悲涼, 美則美矣, 不過就是沒有吉普賽的感覺. 同樣是流浪者之歌,
上次跟著阿格麗希來的那位十多歲的小提琴家就是悲涼到不可思異.
或許是林昭亮過的很幸福吧. 不過說實在的, 此曲風格與全場落差太大, 很奇怪.
安可曲是李堅恢復鋼琴家的身分, 跟林昭亮合演了一首拉威爾的哈巴奈拉.

李堅當指揮是個很奇怪的事情, 動作相當特別, 會指一指為了要樂團小聲
就整個人蹲下去, 也會指到跳起來(這倒不那麼稀奇).
不過對這種樂團幾乎沒有什麼發揮的曲目來說, 應該算是可以接受了

另外還要再提一點, 節目單實在是貴的可以, 一本沒有料的節目單居然要150
乾脆我自己寫算了, 而且12月的節目單也沒有公佈曲目, 搞的我整場不知道
他拉了那些曲子.

這場音樂會其實就是聽林昭亮的個人秀, 不過對我而言, 這就像是一餐飯全部是甜點
好吃, 不過實在是吞不下去.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