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Russell House Tavern, Cambridge, MA

下午跟友人約在哈佛廣場碰面,不過友人似乎飛機到的慢,所以我多出了一小時的空檔。這個空檔拿來吃午餐剛剛好。在沒有任何指南的情況下,我的直覺帶我到了這家Russell House Tavern。



這家店的生意不錯,所以他們把我塞到了樓下的bar去。我看了菜單,兩個生蠔,兩個生蛤蜊。還有一個燻豬排三明治。在等待的空檔,我點了杯當地的啤酒。

我在等待的時候,隔壁來了一個似乎是熟客的婦人。她一來,酒保就很親切的招待了她一杯馬丁尼,說她應該會需要一杯馬丁尼,因為上菜要等很久。我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不過我很快就發現,這家店上菜真的很慢。慢到不可思議。啤酒最快,大概在點菜後兩分鐘上桌,因為啤酒是在我面前由酒保倒的。我的兩個生蠔跟生蛤蜊花了二十分鐘才在廚房裡開殼。然後我花了大概一分鐘就吃掉了這四個小傢伙。上桌的時候,服務生很親切的告訴我,哪兩個是牡蠣,哪兩個是蛤蜊,相當擔心我分不清楚。我承認如果我面前有五六種不同的生蠔,我不見得有把握把每種都分清楚。但是我如果哪天看不出來生蠔跟蛤蜊的差別,那我大概離老人痴呆也不會太遠了...

雖說是這樣,不過他們開殼的技術的確很不錯。生蠔開的乾乾淨淨,沒有讓人痛苦的碎殼,生蠔也相當完整,而且生蠔的原汁保留的相當多,吃起來柔軟鮮甜。而蛤蜊吃起來則是口感脆而有嚼勁,而且價格比生蠔便宜甚多,但是滿足感卻不遜於生蠔。

吃玩了這個,繼續陷入漫長的等待。在第28分鐘,我的三明治終於上桌了。我很興奮的對著三明治照相。隔壁的美國夫妻顯然對我這種對每道菜拍照相當感興趣。當然,這個等了28分鐘的三明治,當然是要好好拍照留念一下。這個三明治份量不小,裡面夾著洋蔥圈,倒是相當有趣的組合,所幸裡面還有挾著幾小片的蘋果片,可以略為提供一些清爽的口感。不過,等得實在太久了,再好吃的東西也都沒有胃口了。

我不知道這家店為什麼會讓人等這麼久。雖然東西好吃,但是讓客人等到頭昏眼花,這也不是什麼太好的事情...

Hickory Smoked Pork Loin Sandwich
Melted Sharp Cheddar, Crispy Onions
Sweet Apples & Ginger Maple Aioli

Russell House Tavern
www.russellhousecambridge.com/
14 JFK St
Cambridge, MA 0213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