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North Fork Oyster Company, Greenport, New York

趁著坐渡輪回來的機會,我順便到了旁邊的Greenport走走。我在Greenport Brewery看到了這家North Fork Oyster Company (NFOC)的廣告,正好我也要吃午餐,那就到這邊來吧。



這家餐廳似乎新開幕沒多久。地址雖是在Main Street上,但是卻離街上大概還有十公尺,稍微有些隱密,看起來像是一間房子改建成的餐廳。說實話,這家餐廳的菜單並不便宜,不過既然這家店把oyster放在店名上,那這就是我的重點了。

進了門,我注意到吧台邊的牆上掛著個小黑板,上面寫著今天的生蠔產地。我看到了兩個熟悉的字"Stony Brook"。這個有趣了,我在這邊住了七年,從來沒聽說過石溪產生蠔。我特別向他們問了清楚,確定是我住的這個Stony Brook,那這一定要吃吃看。事實上他們今天進了四個地方的生蠔,有Stony Brook, Lake Montauk, Malpaque, 還有Hog Neck。我跟他們要了半打。原本是打算要除了Malpaque之外的三種,每種各來兩個,結果幫我開生蠔的廚師跟我聊得太開心,半打變成了七個...

廚師開生蠔的技術很不錯,弄的乾乾淨淨,不過這多少跟下午兩點沒有什麼客人,可以慢慢開有關。這四種生蠔的確口感略有不同,但是我並不太能夠分辨出四種的差異。不過我發現這四種生蠔裡面所含得海水味道的確很不一樣。這點倒是相當有意思。

吃完半打生蠔,我又點了半打little neck clam。生蠔產地多有不同,不過clam幾乎都是little neck,所以跟我在波士頓吃到的基本上差不多。不過今天吃到的兩種都相當新鮮,口感很好。當然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最後我的主菜終於上桌,是生煎干貝。四個干貝,煎得外皮酥脆,裡面卻不會過熟,更重要的是他們沒有多餘的調味,吃起來很舒服。

這家店的海鮮相當好吃,可惜遠了些。不過從實驗室開去也不過四十多分鐘,說不定哪天下班我又開車過去吃了。

North Fork Oyster Company
www.northforkoystercompany.com

300 Main St
Greenport, NY 11944
(631) 477-684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