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Park Avenue Autumn, New York, New York


這家Park Avenue Autumn是友人推薦的餐廳。這家餐廳的菜單不但具有季節性,甚至連店名都有季節性。

訂位的時候,這家店叫做Park Avenue Autumn,進去的時候,餐廳的色調是秋天的橘紅色。店名跟裡面的裝潢會隨著季節改變,換句話說,如果我一月再去拜訪他們,他們就會變成Park Avenue Winter,然後餐廳的色調會變成白色的...

這家店的中午只有單點菜色。我們點了一個Langoustine Roll,還有一個菲力三明治。再等主菜上桌的時候,他們送上了麵包籃,有好吃而且應景的南瓜麵包,一個洋蔥卷,還有兩個flat bread stick。

第一個三明治是Langoustine Roll。Langoustine是一種小龍蝦,剝殼之後的肉身大概也才六公分左右。所以從菜名就知道,這基本上是個精緻版的lobster roll。lobster roll通常最大的問題就是龍蝦肉雖多,但是煮過常常會有過硬的問題。langoustine體型較小,吃起來肉質相對鮮嫩許多。一份三明治放上四尾,份量其實也不多。

第二個是菲力三明治。菲力牛排切片後鋪在有炒洋蔥的剖辦的小根法國麵包上。牛排相當嫩,配上炒洋蔥,其實我想到的是philly cheese steak的超高級版。兩個三明治比起來,菲力三明治無論在價格跟質量上都勝過Langoustine Roll。

甜點是石榴parfait。有用石榴果汁做成的慕斯,相當綿密滑細。下面墊著一塊杏仁蛋糕,旁邊有著粗顆粒的石榴冰沙,還有一點石榴子跟鳳梨。這個很好吃。只是這如果是秋天的甜點,那鳳梨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面呢?

這家店的服務也值得記上一筆。服務生相當熱心,永遠希望維持我們桌面的乾淨。所以當我們把三明治吃完,把配菜的炸蓮藕片留下來慢慢吃的時候,服務生顯然認為這小盆蓮藕片跟桌面不搭調,一直想把它收走。前後一共來收了三次,我救回了兩次,第三次我就放棄,讓服務生收走了。然後他們也很關心我們要不要點餐後咖啡,一共來了兩位服務生,問了三次。對這種價位的餐廳來講,這種是近乎少根筋的舉動...

我很好奇他們冬天的時候,店裡的裝潢會是什麼樣子,不過我也很好奇,他們的服務是不是還是一樣少根筋。

Langoustine Roll $34
Sliced Filet Mignon Sandwich $23
Pomegranate Parfait $13

Park Avenue Autumn
100 East 63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65
http://parkavenyc.com/

New York Times 2007/10/10: Seasonal Menu, Seasonal Room
http://www.nytimes.com/2007/10/10/dining/reviews/10rest.html?scp=1&sq=park%20avenue%20bruni&st=cse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