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SHABU-SHABU EAST 55, New York, New York

看完歌劇大概四點半,距離下一場音樂會還有三個半小時。外面又溼又冷,又是雨又是雪,附近又沒有書店,所以看來最好的消磨時間的方法就是去找家餐廳吃一頓。


我挑的餐廳在卡內基廳附近,是家日本餐廳,更正確的說,看起來頗像居酒屋。吸引我進去的,是他們週末的牛肉涮涮鍋,一人份只要15。所以,我就進去啦。

我的目的是邊吃東西邊躲雪,所以我決定一道一道慢慢點。看了菜單,裡面的菜色相當日本,這種菜單在長島大概活不下去,因為不會有任何美國人點。不過這些都是我想吃的。我的第一道菜其實不在菜單上。我點的是涼拌醋牛肚。牛肚像是白煮的,不過煮的相當軟,卻又帶有脆脆的口感。淋上酸酸甜甜的調味醋,相當爽口。旁邊附了一片紫蘇葉跟一些海帶,光是這些我就知道我來對地方了。

接著是一塊烤青花魚。這塊魚其實沒有那麼肥,不過烤的相當鬆軟。烤魚旁邊還放著一小堆的蘿蔔泥,實在相當令人感動...

休息一下,接著是炸牡蠣。一盤四個,個頭約略中等大小,炸的頗為酥脆。

最後是填飽肚子的主菜,牛肉涮涮鍋。這個涮涮鍋的道具就多了。有個不鏽鋼火鍋,裡面就是白水一鍋,加上一片海帶。看起來頗為陽春。然後有碟ponzu,用來沾肉的。另外還有兩個杓子,一個舀湯,一個撈料。最後是兩盤食材。一盤是牛肉片,一盤是青菜盤,還附一碗白飯。

牛肉有六大片,自己煮自己吃。鍋子裡的水溫相當高,所以一片一片下肉,的確可以控制到僅熟的程度。仔細燙好的肉片,雖說沒有太多油花,不過至少吃起來不硬不柴,事實上口感相當嫩。菜盤裡面有新鮮香菇,豆腐,白菜,金針菇,水芹菜,豆芽,粉條,還有烏龍麵。全部分開燙熟,吃起來相當滿足。以十五塊來說,算是相當划算了。

這樣一道一道慢慢點慢慢吃,前後吃了接近兩小時。雖說出來的時候雨雪照下,不過我已經有著足夠的能量來對抗這種怪天氣。更重要的,我以後聽卡內基廳又多了一個吃飯的地方。


SHABU-SHABU EAST 55
http://east.japas55nyc.com/east_home.htm
253 West 55th St,
(bet. 8th & B'way)
New York, NY 10019

P: 212-581-224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