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Boulud Sud, New York, New York

其實我這天並沒有打算來吃Boulud Sud。只是我原本要去的餐廳滿位了,晚上又有音樂會,我又不想吃Bar Boulud,最後就到這家新的Boulud Sud了。

當然另一個沒有打算來吃的原因是因為價格。這家的晚餐基本上只有套餐,三道菜55。不過既然我收入增加了,用這家餐廳來慶祝一下也是無妨。

我是一個人進去,所以就算沒有訂位也無妨,可以直接坐到吧抬去。這家餐廳看起來很舒服,比起隔壁的Bar Boulud,更為寬敞,感覺也比較自在。吧抬的服務人員很快就幫我點了菜。我挑了幾道我想吃的,接著就慢慢等菜上來。

等待的時候,他們送上了麵包。麵包有兩種。一種是厚的,我忘記名字的麵包。另一種是薄的,幾乎像是我們的蔥油餅,只是沒放蔥。兩種都好吃。另外附上迷迭香大蒜橄欖由來沾麵包吃。另外還有一碟希臘優格,上面淋些橄欖油跟匈牙利紅椒粉。說實在我不知道這碟優格應該是抹麵包吃還是直接吃。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兩種吃法都不錯。

我的前菜是烤藍蝦。其實我不知道藍蝦是什麼(藍色的蝦?)。不過上桌以後我就知道,這家店應該是物有所值的店。雖是前菜,卻送上了三尾完整的大蝦。在餐廳裡面,要吃到有頭的蝦的機會相當少。不過這次三尾都有。蝦殼烤的香酥,蝦肉鮮嫩有彈性,這三尾蝦在其他餐廳其實已經可以當成一份主菜了。

主菜是烤羊排。雖說是Lamb Loin,不過其實可能是羊的菲力。烤的相當軟嫩,中間是成粉紅色的熟度,相當柔軟。儘管幾乎沒有腥味,上面還是放了薄荷優格,是相當希臘式的作法。下面墊著烤過的阿爾及利亞茄子,不過吃起來跟我們常見的茄子差不多,都是長型的。

最後的甜點是白酒燉西洋梨。我原本以為會給我一個完整的梨,不過以這家店的水準,這家店的價格,這種事情是不會發生的。事實上這道甜點的主角應該是牛奶巧克力Cremeux。Cremeux其實有點類似鮮奶油,不過不膩。有直接在盤子上裝飾的,也有在杏仁餅乾上的,統統都好吃。另外還有一球薑汁冰沙,微辣的口感,或許跟ginger ale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吧。對了,當然還有西洋梨。切的漂漂亮亮的兩小塊。

整體來說,這家店遠遠勝過隔壁的Bar Boulud。不論是餐點,餐廳,服務,全部都勝出。雖說一套貴了$13,不過得到的滿足感絕對值這個價格。簡單的說就是,我還會再來。

GRILLED BLUE SHRIMP (19)
Grilled Treviso, Orange, Watercress

SPICED NIMAN RANCH LAMB LOIN (37)
Algerian Eggplant, Yogurt, Lavash

WHITE WINE POACHED PEARS
Milk Chocolate Cremeux, Almond Biscuit
Ginger Gelato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