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11/02/2011 Met Live: Anna Bolena

大都會歌劇院從來沒有演過Anna Bolena。不過在今年,他們不但排出了Anna Bolena,同時用這部劇擔任今年的開季製作。整部劇的關鍵就在飾演女主角的Anna Netrebko身上。


這部歌劇是Donizetti的皇后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三部歌劇分別描述三位英國皇后的悲劇故事。這三部歌劇上演的次數相對較少,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作曲家對飾演女主角的女高音有著相當高的要求,被認為是美聲歌劇中女高音最困難的角色之一。

這次的製作重視的是背景的歷史考證,從佈景到服裝,都希望能夠重現十六世紀時英國王室的風采。整體來說,因為這部戲是悲劇,所以整個背景的色調都偏暗。不過從導演的部份,我想最震撼的,是最後面Anna Bolene唱玩最後的詠嘆調後,把頭髮一撥,轉身往佈景後方走去,然後佈景下降,在佈景的最上面站著一名劊子手,然後在音樂結束的時候,佈景降下了一大片紅色的布幕,為Anna的悲劇做結。

整部戲最大的主角其實就只有一個,就是飾演Anna Bolena的Anna Netrebko。他的演技相當好,聲音比較厚,聽起來像是比較憂鬱的皇后。這部戲有著困難的花腔要求,他也都能夠順利克服。大都會找他來演唱我想式很正確的選擇,因為從現場演出的角度看來,似乎只有他能夠給觀眾足夠的興奮感。

Production: David McVicar
Set Designer: Robert Jones
Costume Designer: Jenny Tiramani
Lighting Designer: Paule Constable
Choreographer: Andrew George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