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Daisy Mays, New York, New York

美式的正統barbeque應該長怎樣?這是個很蠢的問題,因為根據地方不同,美國有許多種做barbeque的作法,名稱類似,成品卻是天差地遠。不過要找好吃的barbeque倒是比較簡單,因為一入口就知道了。在看了一段影片之後,我決定到紐約來試試這家號稱紐約最好吃的barbeque。

這家店位在45街跟11大道交叉口,幾乎已經到了曼哈頓島的最西邊。如果不是影片介紹,這個地方根本不會是我的活動範圍。既然Iron chef Michael Symon介紹了,那一定好吃。進了店門口,看起來試個很標準的BBQ place。大塊原木的裝潢,感覺很"牛仔"。這邊點餐很簡單,站在櫃台拿著菜單,點完之後一分鐘內,餐點就放在旁邊的餐盤上,讓你自己拿走。所以基本上完全沒有服務。

我的目標很簡單,Michael Symon吃什麼,我就吃什麼。所以我點的是jumble short rib。基本上是根二十公分長的牛肋排,上面有著超過16oz的牛肉。然後有兩個配菜。我點了燉豆子跟燉桃子。最後加點一瓶南方式的甜茶。這樣加稅之後收了我45,大概是我吃過自己端的食物裡最貴的一次。

嚴格來說BBQ並不是用烤的,而是用相對較低的溫度,塗上烤肉醬後用長時間烘烤而成的。整個時間至少六小時以上。這根牛肋排的份量的確相當驚人,不過整塊牛肋排烤的相當軟嫩,骨肉完全分離。而牛肉基本上可以不用刀,用叉子就可以很輕鬆的把肉剝下來。吃起來相當鬆軟,而且相當溼潤,非常好吃。配菜的燉桃子很有趣,桃子切片後用糖漿煮過,吃起來其實根桃子果醬差不多,不過桃子的形狀煮的相當完整。我事實上沒有吃完,打算帶回家當甜點或當果醬抹麵包吃。而他們著名的甜茶的確是相當甜,裡面有加一些薄荷葉,加了一些清涼的感覺。不過整套吃起來,幾乎就是甜味一連串的相加。說實在,配啤酒大概會比配甜茶更適合,至少可以少一個甜味。不過甜茶的確好喝,這是真的。

Oklahoma Jumbo Beef Rib
Baked beans and Burned Ends
Bourban Peaches
Sweet Tea served in Mason Jar


Daisy May's BBQ USA
http://www.daisymaysbbq.com/
623 11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36
(212) 977-15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