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紐約馬卡龍之超級比一比

紐約時報日前有篇有趣的報導。紐約時報的記者用了三星期的時間,吃了由26家店所買回來的209個馬卡龍,然後寫了一篇很仔細的報導。所以有為者亦若是,我也來弄了一個我自己的比較報告。

馬卡龍最特別的魅力可能是在那多樣而華麗的色彩,酥脆的外殼跟香甜的內餡。看起來賞心悅目,吃起來入口即化,好吃的馬卡龍約略就是如此。

為了避免自己的主觀意見過重,我請了一位愛吃甜點的友人來跟我一起試吃,一起分擔評審工作,也一起分擔這些卡路里... 第一次比較是拿LADURÉE跟Macaron Cafe做比較。LADURÉE是這次比較裡面,四家店中唯一需要排隊的。當天刮大風,不過很幸運的我們只排了三十分鐘就買到了,甚至我們可以在店裡排隊,不用在外面吹冷風。兩相比較之下,LADURÉE的馬卡龍個子相對較小,不過外殼酥脆,內餡香滑溼潤。而Macaron Cafe的馬卡龍個頭較大,外殼的酥脆程度略遜,可能是離開店家超過六小時的緣故。不過內餡部份偶有過甜而黏滯的感覺,所以相較之下,LADURÉE的馬卡龍明顯勝出。

第二回合是LA MAISON DU MACARON跟Épicerie Boulud的比較。LA MAISON DU MACARON實在很低調,門面不大,一不小心就會錯過。而Épicerie Boulud其實不是專業做馬卡龍的店,他的本業是麵包店,只是我們缺一個比較組,所以就臨時買了兩個來湊數。LA MAISON DU MACARON的馬卡龍吃起來就像LADURÉE的,只是內餡稍微甜了些。但是到了Épicerie Boulud,那就不是慘不忍睹能形容的。雖然樣子看起來跟其他的馬卡龍一樣,但是吃起來就不夠酥脆,內餡又太甜,無怪乎他們的馬卡龍是放在冷藏貴的不明顯的角落... 同時也毫無疑問的成為這次比較的墊底作品。

經過我跟友人的共同評分,LADURÉE是我們的第一名,接著是LA MAISON DU MACARON ,再來是Macaron Cafe。至於Épicerie Boulud,只能說是術業有專攻,Daniel Boulud不能所有錢都想賺...

New York Times 2011/11/02: Airy Macarons That Rise Above the Rest
http://www.nytimes.com/2011/11/02/dining/reviews/airy-macarons-nyc-review.html?scp=1&sq=macaroon&st=cse

LADURÉE
864 Madison Avenue (70th Street), Upper East Side, (646) 558-3157; $2.70.

LA MAISON DU MACARON
132 West 23rd Street, Chelsea, (212) 243-2757; $2.50.

Macaron Cafe
625 Madison Ave entrance on 59th St (between 58th St & 59th St) New York, NY 10022.

Épicerie Boulud
1900 Broadway (between 63rd St & 64th St) Manhattan, NY 1002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