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Il Violino, New York, New York

星期六的紐約,天氣出奇的糟糕。雖然是十月底,不過又冷,又下雨。在等待歌劇開演的前兩小時,我走到了這家Il Violino。我想吃一盤義大利麵。

我常常在聽音樂會前的空檔在這邊吃飯。這邊最吸引我的,試他們有一整片的窗戶,可以看著路上的行人。這家店的佈置也很適合附近的林肯中心。牆上掛著相當多的林肯中心演出的海報,似乎跟店名相對呼應。

這家店十一點才開門。我就在附近等到十一點,成為他們當天的第一位客人。我挑了窗邊的座位,看了菜單。我不點他們的Brunch,因為我想要的是一盤義大利麵。最後我點了一盤pappardelle alla bolognese。

等了十多分鐘,麵很快就上來了。上桌的時候,整盤熱氣蒸騰,相當適合今天的天氣。Bolognese大概是最常見的義大利麵,中文就是波隆那義大利麵。這種醬的特色就是肉的份量相當多,幾乎是以肉為主。有些餐廳會在蕃茄醬汁裡面加鮮奶油,但是這不是我喜歡的作法。很高興,這家Il Violino是沒有加鮮奶油的版本。所以可以吃到肉的口感,跟蕃茄爽口的酸味。配上相當寬(接近兩公分)的pappardelle麵條,相當溫暖,相當滿足,就像是溫暖的家常菜。

吃著溫暖的麵條,外面的天氣由下雨變成了下雪。天氣再冷也無妨,因為我有溫暖的義大利麵。

pappardelle alla bolognese
pappardelle & bolognese ragu
15

Il Violino
ilviolinonyc.com
Upper West Side
180 Columbus Ave Map
New York, NY 1002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