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看歌劇的母女

看歌劇不是便宜的事情。在大都會看歌劇,更是如此。



我常常在大都會歌劇院(Met Opera)看歌劇。我看的區域很固定,要嗎就是最上面最便宜的Family Circle,不然就是用學生票坐最好的Orchestra Level。不過事實上,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用站票站著聽的。

星期六的演出,我的旁邊站了一對母女。媽媽看起來像是五十歲左右的美國中年婦人,女兒是個可愛的亞洲女孩。這個小女孩看起來絕對不像是混血兒。我猜可能是養女。

我站的位置是Orchestra Level的站票區。這區一共有三排。我站的是最前面的一排。既然是站票,就表示大家都是站著看的。基本上會去買站票的人都是很想看歌劇的人,不然誰會想要花錢站三小時。另外這些站票都是在座位區的最後面,所以一定是站得高才看的到。換句話說,你不夠高就看不到演出。

這下問題來了,這個小女孩只有十歲,站起來的時候離看得到演出的高度大概還差了兩個頭的高度。不管是站著,墊腳尖,就算是跳起來也根本看不到任何演出。

這時候,我看到小女孩失望的眼神,一直跟她媽媽說她看不到。她媽媽顯然根本沒有想過買站票還有小孩會看不到的問題。當然,沒有買過站票的人,怎麼會想到這個?

我聽到這個媽媽對小女孩說,"這是我們唯一可以買到的票"。這個聽起來很合理,因為便宜的票都賣完了,剩下的票一張大概兩百,唯一合理的價格可以讓他們進場的票應該就是站票了。

我跟這個媽媽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他們第一次到大都會的現場。他們平常都是在家裡附近的電影院看歌劇的實況轉播,所以小女孩很想到大都會來看一次現場演出。這也是小女孩第一次到紐約。為了滿足小女孩的心願,媽媽帶著她來看歌劇。買到便宜的票很高興,只是沒想到會有根本看不到的問題。

從他們的服裝看起來,我幾乎可以確定他們大概很難負擔太高的票價。如果是一張還好,問題是他們一次要買兩張。如果一張有座位的票要一百美金,他們一次就要花兩百美金,另外還要有到紐約的交通費。儘管是簡單的到紐約看歌劇,這也是筆不小的開銷。

這個媽媽後來花了很多時間拜託現場的服務人員幫他們想想辦法。我猜後來他們應該是被服務人員塞到前面的兩個相連的空位裡去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