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Bliss, East Setauket

Bliss其實就在學校旁邊,就在組裡最喜歡的Curry Club後面,不過我一直沒有進去過。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覺得這家餐廳不便宜。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很難讓我進去這間相對高級的餐廳。現在終於等到好機會了,長島restaurant week。

Long Island Restaurant Week就是每年在十一月的時候,會有一個星期,餐廳會推出特別的套餐,三道菜24.99。這個活動會有很多餐廳參加,不論這些餐廳原本價位如何,在這個時候進去就會有這份24.99的套餐。這當然是個好消息,因為很多平常價格昂貴的餐廳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進去見識一下。

晚上八點多的時候,Bliss並沒有太多的客人。有點出乎意料之外。跟他們要了酒吧前面的位子,剛好就在大螢幕前面,可以邊看棒球邊吃飯。特別的是,餐廳裡面有歌者現場演唱,唱了不少百老匯選曲,唱的相當不錯,唯一的缺點是音量太大了。以餐廳不是特別大的空間來說,音量至少要降個一半才是。

不過我的重點當然在他們的prix fix menu。前菜我選了淡菜。正在決定主菜的時候,忽然想到可以看看他們正規的菜單做參考。看了之後,答案就很明顯了。把菜單跟正規菜單做比較,點最貴的主菜就是了。所以選了豬排(pork tenderloin)。點完之後,原本以為已經沒事了,享不到服務生居然問我豬排要幾分熟。通常豬排都是全熟,所以根本不用問。我聽到的時候的確是嚇了一跳。不過他們既然問了,當然就是選medium。事後證明,這是完全正確的決定。

等著前菜上來的時候,餐廳送上了一盆麵包,還有一碟hummus讓我沾著吃。他們的hummus是用豆子加上羅勒打成泥所做成的,吃起來相當好吃。

不過等到mussel上桌的時候,實在把我嚇了一跳。一整盤大概有四十個左右的mussel!份量相當驚人。就算把mussel的殼去掉,還是相當有份量。這份mussel不僅量多,同時又大又肥,我想大概是到了秋冬,這些海裡的貝類正是肥美的時候。他們的做法也相當特別。不同於最常見的紅白兩種作法,他們的醬汁以鮮奶油為底,還加上了番茄跟酸豆,湯汁喝起來就像高崎的濃湯一樣,只是沒有那麼濃稠。這個湯汁沾麵包吃當然遠遠勝過hummus。不過我決定把剩下的湯汁打包帶回家慢慢吃。

吃完mussel之後,馬上主菜就上桌了。主菜是培根捲豬排(bacon wrapped pork tenderloin)及蘋果西打醬汁配紫色高麗菜及蕃薯泥。其實豬排份量並不大,大概六到八盎斯而已,不過實在相當好吃。這可能是我吃過最嫩最多汁的豬排。事實上,這個部位我猜應該相當於牛排中的菲力,所以軟嫩多汁也不意外。不過這個部分就是缺少脂肪,所以他們在外面捲上培根,用培根的脂肪來補豬排的不足。配合的相當好。而醬汁用apple cedar濃縮而成,就更有意思了。Apple cedar就是發酵過的蘋果汁,跟台灣常見的汽水蘋果西打名稱一樣,不過並不是一樣的東西。通常美國吃豬排喜歡配蘋果泥。不過利用appel cedar做醬汁,就更有意思了。酸酸甜甜的口感讓豬肉更美味了。作為配菜的紫色高麗菜也調成偏甜的味道,軟軟脆脆而不失口感,讓平常不是很愛吃這種紫色高麗菜的我也很高興的把它吃完了。還有蕃薯泥,甜甜鹹鹹的口感,也是相當好吃。吃完這份主菜,我想到了秋天。金黃色的秋天。

最後的甜點我選了bread pudding配香草冰淇淋。這個甜點做的也很好。最底下是切碎的草莓,接著是拷的熱騰騰的麵包布丁,上面加上一球冰淇淋。好在哪裡呢?很簡單,該冰的冰,該熱的熱,麵包布丁的外皮就烤的夠酥夠脆,內部就是又熱又鬆軟。該做的都做到了,當然是相當好吃。

每吃完一道菜,店長就會過來問我吃的如何,我總是回答相當滿意。在離開前,他又再次問我今天晚上是否滿意,同時也希望我可以再次光臨。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而且應該不會太久。

What a nice experience!

***
Prince Edward Island Mussel
***
Bacon wrapped pork tenderloin
***
Bread pudding with vanilla ice cream

Bliss
http://www.blissli.com

766 Route 25A
East Setauket, NY 11733-1249
(631) 941-043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