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Mirabellle, Stony Brook

Long Island Restaurant Week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用24.99吃遍平常不太可能進去的餐廳,例如可能是長島最好的法國料理: Mirabelle。

Mirabelle去年結束了他們在St. James的店面,轉而進駐Stony Brook的Three Village Inn,不但把Mirabelle搬過去,同時還開了另一家相對平易近人的Mirabelle Tarven。在Restaurant Week的時候,兩邊都可以點Restaurant Week Menu。

去年原本要定Mirabelle的Restaurant Week,不過全部都被訂滿了。今年我改變計畫,只要避開用餐時間去就好。所以我八點半才到,不用訂位,直接就有位子可以享用晚餐。雖說如此,門口停的滿滿的車子在我還沒進門之前就已經宣告了這家餐廳受歡迎的程度。這就是最好的廣告。

第一道菜是牛尾麥片湯。我點這道湯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晚上有點冷,之二是因為有牛尾。不過我早該想到這道湯應該是以麥片為主的。雖說是麥片(barley),不過比較接近珍珠大麥。上桌的時候,整個湯盤幾乎滿滿的都是大麥,如果用碗裝,大概有滿滿一飯碗份量的大麥吧。牛尾基本上已經去骨剝成適當的大小。湯是棕色的肉湯,可以感覺到燉了很久,不過特別的地方在調味。湯本身可以說是接近洋蔥湯,不過居然有淡淡的檸檬味。幾乎沒有檸檬的酸味,而只留下檸檬的香氣,讓湯幾乎是瞬間清爽了起來。而條未更特別的地方是湯盤的正中央加了一些辣根鮮奶油。辣根基本上是英式烤牛肉常用的調味佐料,跟湯一起吃的確是整個改變了湯的口感。不過加這個辣根鮮奶油是從烤牛肉與辣根降的組合,轉變到牛肉濃湯跟辣根的組合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個組合很不錯。

主菜是煎蘇格蘭鮭魚佐龍蒿蒜味沙拉醬,冬南瓜布丁及烤日本茄子。端上來的時候,餐盤仍舊是熱騰騰的,這表示他們有考慮到餐盤的溫度,並能幫助食物保溫。鮭魚放在南瓜布丁上面,肉質鮮嫩無比。細嫩多汁的粉紅色魚肉,相當美味。而魚皮間的又酥又脆,相對於鮮嫩的魚肉,帶來完全不同的口感。

如果把魚肉沾上特製的沾醬,那又是另外一種的味道。我不知道龍蒿是什麼味道,不過我知道那個沙拉醬吃起來有紫蘇的感覺。搭配上魚肉,似乎會有蓋過魚肉的感覺,不過與其它的配菜組合就相當不錯。冬南瓜布丁黃橙橙的,不過吃起來可以說是最高級的蒸蛋。又結實又鬆軟,做的相當實在。而烤茄子是將茄子順著長方向切半,吃不出來他對茄子做了什麼調味,不過好吃是最簡單的結論。

整盤主菜中,最特別的配菜是單獨放著的一個小Shallot。Shallot可以說是個迷你小洋蔥,直徑大約三公分左右。他們把這個Shallot整顆拿去煮,煮的酸酸甜甜,是用餐途中用來改變口感的好組合。我第一次吃到這樣調味的Shallot。非常有創意。

最後的甜點是香草奶酪配上用藍姆酒醃過的鳳梨。這道香草奶酪只能說是又香又濃,入口即化。而濃密的口感在遇到鳳梨之後,馬上又回到了清爽的味覺,把綿密的奶香一掃而盡。真是了不起的組合。奶酪上面還放了幾片新鮮薄荷葉,不但美觀,同時也增添了清爽的香味,為這份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
Barley Soup
Oxtail, Horseradish Cream
***
Pan Roasted Scottish Salmon*
Tarragon Aioli, Butternut Squash Flan, Roasted Japanese Eggplant
***
Vanilla Panna Cotta
Rum-Pineapple Compote

Mirabelle
http://www.restaurantmirabelle.com/
150 Main St Stony Brook, NY 11790-198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