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您的薯條要幾分熟

凡是吃牛排,服務生幾乎一定都會問要吃幾分熟。不過我從來沒有聽說薯條還有這樣分的。

有一天我在熟悉的牛排店吃飯,配菜要了薯條。服務生就問了

"你的薯條要多熟" (how do you want your steak fries cooked?)

薯條不是都是炸熟嗎?難道還有炸到半生給我的?還是他們打算丟顆生的讓我慢慢啃?

顯然服務生看到了我迷惑的表情。他就接著問,

"你要一般的還是全熟的" (do you want it regular or well done)

我知道牛排well done就是全熟,給你一塊燒焦的牛肉乾。不過我實在不知道薯條well done是什麼意思。

其實說穿了不稀奇,就是把薯條炸的久一點,外面更硬更脆而已。

不過當然是不選了。炸的更久表示吸的油更多,我看還是算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