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Schnipper, New York

我在美國五年多,完全不知道什麼是"sloppy joe"的。直到有一天我在food network的"throwdown with bobby flay"看到bobby flay跟人單挑sloppy joe,我才知道這是什麼。

簡單的說,sloppy joe就像是用漢堡麵包夾著墨西哥辣豆湯(chillies)。那為什麼叫做sloppy joe?因為這東西通常都會淋上很大量的內餡,甚至會多到滿到盤子上來,所以吃的時候一定會邊吃邊掉,狼狽不堪,保證看起來相當sloppy。

這家店就是當天跟帥哥主廚bobby flay單挑的店家。到了這家店,當然他們有不少項目可以點,不過我的目標就是sloppy joe (6)。他們的sloppy joe的內餡比較像是沒有加豆子的chillies,用絞肉,蕃茄,洋蔥及各式香料煮成的肉醬,大概比義大利肉醬的顏色更深一些,香料更重一些。一送上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果然sloppy,因為大概有三分之一的醬在麵包外面。不過我早有防範,就去弄了跟湯匙,先把落在外面的料吃乾淨再來解決真正的sloppy joe。

餡料的味道還不錯,當然,番茄肉醬也不可能難吃到哪裡去。配上麵包一起吃,雖說還是會邊吃邊掉,不過有著麵包來中和肉醬的的味道,味道就更溫和了。他們的麵包實在是軟到可以,一點口感都沒有,一放上肉醬,麵包就軟的更快了。或許應該用稍為結實一點的麵包,口感會比較好。上次bobby flay獲勝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他用的是大蒜法國麵包。麵包是相當不起眼的部份,絕對不是肉醬的對手。不過這個次要配角卻是影響味道的關鍵。

這東西要在家裡模仿其實並不難。只要煮一鍋濃稠的蕃茄肉醬,然後可以買熱狗麵包來夾,或是其它自己喜歡的麵包來夾,就是簡單的山寨版sloppy joe了。

配菜我要了一份炸薯條($2.75)還有一罐啤酒($3)。薯條不甚特別,倒是啤酒就特別了。一瓶啤酒三元,是密爾瓦基來的。比汽水稍貴些,不過比起其他品牌啤酒倒是便宜上一塊半。特別在哪裡呢?簡單的說就是味道清淡如水,幾乎連氣也沒有。如果想喝淡啤酒,大概就是指這個了。

這家店的生意還不錯,我去的用餐時間大概隨時都有幾個客人在排隊,店面也有大概二三十個人在裡面用餐。不過我實在不曉得他能撐多久。原因很簡單,他的店面在時代廣場附近,41街與第八大道交叉口。這個地方的店租一定不便宜,店面大,員工多(我隨便數就至少有六七個),賣的東西又是超低單價的。他能開多久呢?

不管,先吃再說。

Schnipper's Quality Kitchen
http://www.schnippers.com/
620 8th Avenue NYC
(212) 921-24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