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Ralph Vaughan Williams: The Lark Ascending

下午開車送朋友到火車站搭火車。送別了朋友之後,打開車上的廣播,播出的是英國作曲家Ralph Vaughan Williams(佛漢威廉士)所寫的The Lark Ascending(雲雀高飛)。

我好久好久沒有聽過這個曲子了。這是相當著名的一部小提琴作品。當我聽到這首曲子一開始的小提琴獨奏的時候,心裡突然出現一股孤獨的感覺,或者說是孤獨的美感。當然這首曲子的開頭是帶有一些憂鬱哀傷的感覺,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似乎是表達我情緒最洽當的音樂。小提琴的嗚咽泣訴,似乎就代表著我的心情。

當小提琴的獨白結束之後,管絃樂逐次加入。我的思緒也轉到了其他的地方。人生就是不斷的相逢與分離。在某些時刻,我們攜手前進,之後又再次分離,走向不同的道路,迎向未知的旅程。或許日後又將相見,或許分道揚鑣。縱使只有短暫的相遇,都是會留下印記的。

再見,本身就含有再次相聚的意味。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Wiki: Lark Ascend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rk_Ascending

1-2 Janine Jansen The Lark Ascending


2-2 Janine Jansen The Lark Ascending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