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Ruvo, Port Jefferson

最後兩個restaurant week的機會,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利用。其中的一個機會我保留給Ruvo。最大的因素就是他們的主菜裡面有烤鴨。

長島的養鴨業似乎很有名,不過賣鴨子的餐廳實在是不多。而有用鴨子當主菜的,幾乎每道都不便宜,幾乎都在25以上。所以能夠在restaurant week吃到鴨子還不用額外加價,這就夠吸引我了。

雖說上次在Ruvo的午餐有點出乎意料,不過這次一進門我終於見識到他們受歡迎的程度:滿滿滿。不過我是自己過來,所以直接往bar移動,不用等,馬上有座位。

前菜是茄子與蕃茄濃湯。口感幾乎就像是加熱過的番茄泥,滿滿的番茄味。番茄跟茄子通通打碎,幾乎吃不出顆粒來。事實上,我根本吃不出茄子的味道跟口感了。他們在湯裡面加了羊奶起士,為紅色的湯加了一些色彩的變化。不過更特別的是味道,是相當有趣的組合。

主菜是我期待已久的烤鴨。他們很慷慨的給了半隻,然後又約略分為鴨胸與鴨腿兩部份(那翅膀呢?)。烤鴨的皮夠脆,鴨肉也夠濕潤,沾上水果調成的醬汁,甜甜鹹鹹的,相當好吃。不過這隻烤鴨沒有我在steer steak吃到的那半隻鴨厲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鴨子烤的久了些。怎麼知道他烤過頭了?因為鴨子的油份都被烤光了。現在已經是秋末冬初,鴨子應該正肥,但是這鴨子幾乎已經烤到看不出脂肪了,所以有些可惜。但是鴨肉的確好吃,尤其是鴨胸跟鴨腿,用刀把鴨肉片薄來吃,光是這道菜就值得今天的25了。

甜點是巧克力花生醬麵包布丁配冰淇淋。我對花生醬一直沒有什麼興趣,大概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花生醬太濃太稠。這又是一個熱西點配冰淇淋的組合。基本上還是不錯的,只是這再次證明我實在對花生醬沒有很大的興趣。

結帳的時候,我隔壁的美國先生為了要謝謝我移了一個位子給他們,讓他們可以不用在外面癡癡的等,所以想要買一杯飲料請我。其實這只是一件小事,對我沒有影響,又可以讓他們就座。只是他們的這個小動作還是讓我很高興。我很客氣的謝謝他們,也沒有讓他們幫我付我啤酒的錢。舉手之勞,何足掛齒?

事實上,酒保已經請了我一杯啤酒。他忘了在帳單上加上我的啤酒錢。

***
Roasted Eggplant & Tomato Soup
Garnished w/ Fresh Goat Cheese
***
Crispy Long Island Duck
Farmstand Fruit Glaze, Green Bean Blend, Whipped Potatoes
***
Peanut Butter-Chocolate Chip Bread Pudding
w/ Vanilla Gelato

Ruvo Restaurant East
http://www.ruvorestaurant.com

105 Wynn Ln
Port Jefferson, NY 11777-1669
(631) 476-38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