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Vintage Steak House, St. James

Vintage Steak House是這附近相當有名的牛排店。不過就算我知道這家店,也知道地址,我就是不知道這家店到底在哪邊。我在他們所在的路上來來回回無數次,我就是完全不知道這家店在哪邊。不過沒關係,GPS知道。

趁著Restaurant Week,就過來試試看吧。前菜之前上了三個不同種類的熱麵包,有洋蔥的,有核桃葡萄乾的還有類似小法國麵包的。我毫不猶豫的就把這三個吃掉了。當然麵包好吃是一回事,不過更重要的是我可以預見今天這餐要能吃飽,這三個麵包將是重要關鍵。

前菜是泰國風味的炸花枝圈。炸花枝圈在美國是相當普遍的開胃菜,通常是沾番茄醬汁,也有沾塔塔醬的。不過這邊的作法是淋上泰國是的酸酸甜甜醬汁。對美國人來說,任何來自東亞的東西對他們來說都是新鮮的,不過對我來說,這都是相當熟悉的味道。更重要的是他們再炸好的花枝圈上還灑上了一些切碎的羅勒(級時就是九層塔),這就更像台灣的鹽酥雞了。他們的調味醬汁頗濃,感覺像是把花汁炸好之後跟醬汁均勻混合好後才上桌。好處是每塊炸花枝都可以均勻沾上醬汁。不過他們的醬汁多了些,而且大概沒有拌好後馬上端上來,所以花枝的外皮已經變軟,當然就可惜了些。

主菜是Skirt Steak配秋季蔬菜及蒜味馬鈴薯泥。Skirt Steak有個很難記得的中文名稱: 內側腹橫肌排。這六個字我大概再幾年也不會記起來。根據資料,這應該是接近牛小排附近的部位,感覺上就是專門拿來烤肉用的。這個部份的肉通常肉質較粗,不過脂肪頗多,在牛排餐廳中通常會是價格相對便宜的選項。所以在正常情況一份牛排就要40美金起跳的這邊,restaurant week排出skirt steak也不是意外的事情。

他們的Skirt steak顯然不是他們最佳水準,雖然依舊美味,不過一上桌就知道他們是怎麼看待restaurant week了:牛排的厚薄不均。最厚的地方約略一公分厚,而最薄的地方大概不到零點五公分,差了接近一倍。這樣厚薄不均的問題就是烤的時候,一邊剛好,一邊就會不是太生就是太熟,就是這麼簡單。還好他們用的是skirt steak,所以再怎麼加熱,肉都還有相當多的脂肪。不過說實在,離我要求的medium也沒有相去甚遠就是了。既然如此,其實整塊牛排就變成品嚐不同厚度牛排在同樣加熱條件下的口感變化。厚的部份鮮嫩多汁,柏的部分考的較乾而有咬勁,相對比較多肉的味道。整塊肉有先醃過,有著甜甜的口感。

配菜的炒秋季青菜其實看不出有多少秋天的感覺。他們把磨菇,節瓜,洋蔥,紅椒,蘆筍一起炒,味道相當好。而蒜味馬鈴薯泥沒有加上太多其他的味道,只有烤過的大蒜香味,沾著牛排的肉汁一起吃其實才是把牛肉風味吃的一點不剩的方法。

最特別的是甜點。我從來沒看過Affogato,從菜單上也看不出所以然。菜單寫著香草冰淇淋/濃縮咖啡/意式餅乾(biscotti)。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等到端上來的時候,我還是無法理解。我就看到一個大盤子上面有著一杯濃縮咖啡,一球香草冰淇淋,還有兩塊餅乾。不過隱約有聽到隔壁桌問服務生吃法,他說把餅乾沾咖啡吃,聽起來很合理。因為餅乾超級硬,我不想跟我的門牙過不去,所以沾著espresso來軟化餅乾感覺相當合理。那冰淇淋呢?大概就是只有餅乾太單調,所以附贈的。所以這就是我的吃法。餅乾沾咖啡,然後配著冰淇淋。最後則是把咖啡喝掉。三個都很好吃,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回到家之後查了資料我才知道,原來咖啡應該到進冰淇淋裡面,變成冷熱交融的冰淇淋咖啡。我完全搞錯吃法了。所以呢,不懂就該問。不過我倒是沒有看到其他桌真的把咖啡倒進去的。是我沒有注意到嗎?

***
Thai style Calamari
***
Romanian Skirt Steak
***
Affogato
***

Vintage Steak House

433 Route 25A St James, NY 11780-1704 - (631) 862-6440
Open Tue-Thu 5pm-10pm; Fri-Sat 5pm-11pm; Sun 4pm-10p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