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The Fifth Season, Port Jefferson

在Port Jefferson的Fifth Season在我印象中是家不錯的餐廳。巧合的是,我第一次到這家餐廳就是在幾年前的Long Island Restaurant Week。

今天到了餐廳才發現,原來餐廳平常星期一是不營業的。今天特別為了restaurant week開門營業。儘管如此,用餐的客人也不算少,五點一到就陸陸續續有人進來了。

自己一個人吃,所以就選擇吧台的座位。一方面可以看電視,順便還可以看bartender調酒,只是沒有想到這個bartender的話還不少,每道菜上來的時候都要跟我講講典故...

這次出發前沒有先上網看菜單,所以說實在,不少菜實在是看不懂。不過看不懂也沒關係,我最喜歡點那種看不懂的菜。吃了就知道了。

既然坐在吧台,不點個飲料似乎不好意思。既然秋天到了,所以我點了pumpkin ale( smuttynose, new hampshire)。bartender聽到之後居然問我杯子要不要抹肉桂糖粉,看來他是打算把這個南瓜啤酒當成南瓜派了。說實在的,我實在喝不出南瓜的味道。整杯啤酒聞起來反倒是杯緣的肉桂味道比較重些。

前菜我最有興趣的是A Taste of Long Island Duck,不過要多加四元,我就不想點了。所以前菜改點Eggplant Caponata。我不知道Caponata是什麼意思。菜單後面又多了兩個字做介紹: Panelle, Mint Yogurt。所以我知道有薄荷口味的優格,不過Panelle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端上來的時候,左邊就是Eggplant Caponata,中間是兩塊Panelle還有優格醬,右邊是幾片沙拉。重點當然是在左邊跟中間三分之二的部份。原來Caponata是義大利西西里的一種把蔬菜煮熟切碎的沙拉。他們把茄子煮熟切碎,配上洋蔥,松子等組合,淋上basamic醋做成的醬汁,酸酸甜甜,而沙拉有柔軟的茄子跟堅硬的松子,是相當有趣的口感。中間的Panelle吃起來口感有點像煎過的蘿蔔糕,相當有趣。不過說實在,相當出乎意料之外。

主菜是Braised Berkshire Pork Osso Bucco。因為我不知道後面的Osso Bucco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就點了這道菜。點菜的時候,bartender問我要肉打算要多熟,既然問了,那當然還是medium。不過後來他又跟我說,這道菜廚房燉了72小時。好啦,既然燉了72小時,那怎麼可能還問我肉的熟度。實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上桌的時候,謎底揭曉,原來是豬腳用類似敦牛肉的方法燉成的。說是豬腳,其實比較接近小型蹄膀,只是中間還帶根骨頭。這種肉果然不怕燉,輕輕用刀一撥就骨肉分離,相當好吃,甚至讓我想到了紅燒蹄膀。配菜有加了奶油燉成的玉米粥(palenta),吃起來有點像馬鈴薯泥,雖然沒有馬鈴薯泥那麼滑順,不過也是相當綿密。還有煮到整個變成黃色的甘藍菜。這個甘藍菜大概是跟豬肉一起煮的,所以顏色就像是煮過頭的青菜,不過味道倒是不錯。

最後的甜點是熱巧克力蛋糕配香草冰淇淋。香草冰淇淋應該是自家做的,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香草豆顆粒。旁邊的熱巧克力蛋糕,裡面內餡的巧克力醬呈現半融的狀態。說穿了,這其實就是比較精緻的冰淇淋配熱布朗尼。

今天三道菜吃下來,好吃是好吃,比起前一天吃的Bliss來說,卻沒有相對的滿足感,甚至沒有第一次進Bliss的那種興奮感。問題在哪裡?我猜大概是跟我點的菜有關吧。點了完全不知道味道的菜,就像是賭一把,可能喜歡也可能不喜歡。點了一看就大概知道味道的菜,當然很保險,不過就少了那種期待感。

還是賭上自己的直覺吧,這樣比較有樂趣。

Long Island Restaurant Week
***
Eggplant Caponata
Panelle, Mint Yogurt
***
Braised Berkshire Pork Osso Bucco
Braised Kale with Lardons, Soft Herb Polenta, Rustic Gremolata
***
Warm Molten Chocolate Cake
Vanilla Bean Gelato

5th Season Restaurant
thefifth-season.com

34 E Broadway
Port Jefferson, NY 11777-1220
(631) 477-85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