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Ihora Japanese Restaurant, New York

通常我去卡內基廳聽演出的話,晚餐大概都是在49街跟第七大道交叉的Sapporo解決。不過事實上,Sapporo的隔壁也有家日本料理店IROHA,看起來比較亮麗,價格也比較高一點。今天想去換個口味,不過最後的帳單實在是超過預算甚多。

我點了一個燒肉定食(16),一杯生啤酒(3),還有一份豬肉角煮(7.5)。生啤酒是sapporo的,的確相當新鮮,氣泡又棉又密。燒肉定食說穿了比較接近燒肉飯。一個漆盒上面鋪上一層白飯,淋上醬汁,鋪上海苔,上面再放上七片薄薄的烤牛肉片,最後淋上醬汁就是了。配菜是三跟烤青辣椒。這樣加上一碗味增湯索價16元,是稍微貴了些。肉片本身煎的還好,海苔就完全是來破壞場面的。原因很簡單,海苔要乾乾脆脆的才吃的出口感,結果他們的海苔放在肉跟飯中間,飯還淋過醬汁,最後的下場就是海苔完全糊成一團,實在是失敗。比較好的方法是把海苔切絲後,直接灑在烤肉上。這樣還多少可以保留海苔的酥脆的口感。醬汁是用醬油,薑,還有其他調味料調出來的,稍為鹹了些,不過也還可以接受。

不能接受的是豬肉角煮。上菜太慢,在我飯快吃完的時候才送上來。角煮基本上就是魯五花肉,肥的部分沒有問題,幾乎入口即化,不過瘦肉的部份就偏老,而且味道偏鹹,至少不是我喜歡的口味。或許這是日本式的口味吧。他們有附上切絲的蔥白,可以來抵消油膩,不過他們如果有附上傳統的黃色芥末,我想去油的效果會更好。

這家店我想我還會再來一次,不過我可以保證我絕對不會再點我今天吃到的項目。我也不會推薦這兩道菜。

生啤酒不是菜,是飲料,所以我下次來還是會點。這是今天唯一表現正常的項目。

Iroha Japanese Restaurant Inc
152 W 49th St, New York, NY
(212) 398-904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