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有錢的大叔

柏林愛樂第一天的演出,友人送了我一張學生票,所以變成多了一張票。所以我決定帶到卡內基廳門口來賣掉它。這場票早早就賣完了,要賣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一到卡內基廳門口,馬上就有一堆人問著有沒有多的票。我馬上找了個離我最近的大叔。

這個大叔看起來衣服髒髒舊舊的,不甚起眼。

"我有一張票"
"位子在哪裡?"

我把票拿在手上,讓他看看座位。這張票40.5,是partial view,不過視野也不可能差到哪邊去,因為這是最上層的第一排中間。

"要賣多少,20可以嗎?"

大叔,你也太扯了,一砍就砍我一半的價格。這是柏林愛樂,不是鄉下鳥愛樂,你以為我不知道行情嗎?當然搖搖頭。

"30如何呢?"

當然還是不賣了。

"40",我很直接的給了數字。後面的五毛零頭我就很慷慨的不要了。事實上這張票我還是小賠,因為當初還有網路訂票的手續費。不過紐約市有規定,轉售票不可以高過票面價格。所以也就是這樣了。

這個大叔相當乾脆,直接就同意,馬上從口袋掏錢。只是這時換我傻眼了。他從口袋拿出來的一疊鈔票起碼有一吋厚,有一百的,有五十的,反正光是那疊鈔票應該就不只我一個月的薪水了。看來他今天是備足銀彈,一定要買到票。

這麼有錢還想砍我價,我很高興我賣他四十。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3 則留言:

Yao-Yuan Mao 提到...

雖然很少留言 但我覺得學長的網誌都好有趣喔 XDD

Mindy 提到...

John:

If I were you, I will turn back and then ask someone else.

You're too naive. :)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maomao,

nice to see you here, and thank you for your nice comment :)

Hello Mindy,

I almost turned him back, but if I do, then I will need to stand in the cold night for another 15 min before I can sell the ticket...

Jo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