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11/28 Black Friday

通常感恩節晚餐(就是火雞啦)都是在下午三四點的時候吃的。這個時候說午餐太晚,說晚餐太早,不過總是這麼奇怪。為什麼在這個奇怪的時間吃感恩節晚餐?我猜是因為讓人吃飽了休息一下,準備半夜十二點殺去購物。

感恩節之後的凌晨,也就是星期五的午夜,就是美國年度大搶購的時候,又稱黑色星期五。這個黑色星期五某種程度上也表示CHRISTMAS SHOPPING也正式起跑。這一天很多的店家都是午夜開門,給出超低折扣,然後顧客早早就在門口排隊,準備衝進去搶頭香。

我其實很想去湊湊熱鬧,看看大家星期五半夜排隊的樣子。不過想到人那麼多,排完還要趕回家,我就懶的出去了。我喜歡的是早上六點多出門。這個時候出門的好處是半夜去排隊SHOPPING的人差不多買完了,而決定白天出發的大概還沒起床,所以MALL附近應該會有很多車位。搶到車位,要怎麼逛都沒有問題了。

這就是我當天的計畫。一路上其實感覺車流量並不大。兩年前的時候,快到MALL的交流道就會開始出現塞車的情形,不過這次根本沒有。公路上的電子告示牌寫著MALL的車位快滿了,讓我擔心了一下。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其實空位不少,某種程度也表示出來買東西的人不多。

其實這麼大的SHOPPING MALL,對我來說其實想逛的地方就是那麼幾間。找了一家熟悉的店,看到早上十點以前六折在六折,我就決定在這邊把要買的東西一次搞定。反正我平時不常買衣服,買一次可以穿兩年。

買完之後就是四處逛MALL當運動的時間了。大部分的店其實人潮不算特別多,不過COACH和SONY兩家電居然門口都有人在排隊等著進去採購。COACH是因為有限制店內的人數,SONY好像是有限時折扣。不過這兩樣我都沒興趣。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在外面吹風排隊的人 。

最後到SEIKO挑手錶。店家寫著75折,挑了一隻喜歡的表,其實價格也還可以接受。想不到這時店家居然說,再買一塊七元的拭鏡布,手錶就變五折!這實在是太賊了,這句話一出來,我想所有的客人通通都會掏錢吧。不是直接下定決心買下想要的表,就是加碼買進更貴的表。不論如何,店家是一定會成交的。商人果然厲害。

整體來說這次的購物人潮並不多,到了接近中午,其實停車場的車位還滿多的,或許這也反映出最近景氣不好,買的少,看的多吧。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