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Midnight Breakfast

Midnight Breakfast是什麼?半夜的早餐?

基本上是對的。我想這是美國大學中相當特別的一個活動。以我們學校為例,通常這個活動在每學期期末考週開始的前一天晚上舉行。時間是考前的前一天晚上11點到凌晨一點,學校會辦midnight breakfast給所有的學生加油打氣。因此,midnight,是因為晚上吃,而breakfast指的就是吃的食物。通常準備的就像是標準的美式早餐的內容,有炒蛋、鬆餅、培根、香腸、薯球、果汁等等。除此之外還會有優格,水果等可以帶回宿舍慢慢吃的東西。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學生可以吃完這份midnight breakfast之後,可以繼續開夜車,一路拼到期末考結束。

因為這些都是免費的,所以想當然爾,十點左右就會開始聚集排隊的人潮。我也去過幾次,不過我都是走express line,所以沒有排過長長的隊伍,都是直接進去開始跟著吃吃喝喝。根據我的觀察,其實去排隊的學生很少有邊排邊帶書去看的,大多都是一群同學一起聊天排隊,然後一起大吃大喝。不是隔天要期末考嗎?

其實真的隔天要考試的,根本不會有心情跑來吃這個midnight breakfast。會來的只有那種隔天不用考試的、早早就唸完的、還有像我這種來湊熱鬧的研究生。

話又說回來,吃完這份飽飽的半夜早餐,血液都留到胃裡去了,還有多少人可以讓腦袋維持清醒而不會打瞌睡的?

沒差,反正我不用考試。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