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Lucern Festival與Abbado延長合約

Lucern Music Festival宣布延長與Abbado的合約到2014年。那時Abbado將是81歲!

我看到這個消息,第一個反應就是Abbado在Lucern的馬勒交響曲全集有希望了。明年演完一號和五號,就只剩最後三首交響曲,第八,第九和大地之歌。以一年一首的進度,應該2012年會演完吧。

接著就是他於2003年所建立的Lucerne Festival Orchestra應該到2014年都還會是專屬於Abbado的樂團。這個樂團成立至今所有的演出都是由Abbado擔任指揮,只有2007年受邀卡內基廳開季音樂會的時候,Abbado因為健康因素臨時取消,而由David Robertson(兩場貝九)及Pierre Boulez(一場馬勒第三)緊急代打,成為唯二的兩位客座指揮,共三場音樂會。

不過這張合約最大的變數就是Abbado的身體狀況。不過看來音樂節方面對他相當具有信心。不過如果Abbado的身體狀況沒有辦法繼續指揮,那麼最大的困境將會是LFO這支由Abbado一手創立的樂團要如何存續,這才是樂迷最關心的問題。

12/11/2008 Associated Press: Lucerne Festival extends Claudio Abbado's contract
http://www.google.com/hostednews/ap/article/ALeqM5h2aV4uBHiu9kfGcifcn-ChF11ABAD950PI0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