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茄汁燉牛膝

學校附近的美國超市偶爾會有賣牛膝(Beef Shank)。牛膝以切片的形式賣。每片約厚一吋(2.5公分),中間有根大骨頭,然後周圍一圈都是肉。周圍一圈的肉看起來很像牛腱,我想買回來做燉牛肉一定很好吃。所以就買了兩片回家試做,看看效果如何。更重要的,這個部位很便宜。一磅兩塊多而已。

我的茄汁燉牛膝做法很簡單。兩片牛膝先燙過血水,接著移到鍋子裡慢慢煮。鍋子裡加入切丁的香料青菜(洋蔥,芹菜還有紅蘿蔔)一起慢慢煮。那茄汁呢?我這次用的是美國超市中常見的V8果菜汁。這個果菜汁的好處是沒有加鹽,也沒有加糖。既然是果菜汁,裡面除了番茄,芹菜,紅蘿蔔之外,還有甜菜。所以加了果菜汁其實就像加了蔬菜高湯一樣。所有的材料都到鍋子裡之後就不用管了。開小火,等兩個小時就完成啦。

兩個小時以後的成品,牛膝燉到骨肉分離,大腿骨中的骨髓跟牛肉中的膠質通通都燉到湯裡面去了,吃起來相當不錯。蕃茄湯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拿來拌義大利麵,一湯兩用。

冬天吃燉牛肉是幸福的事。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