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pomegranate

在美國四年多,每次到超級市場買菜總會看到一種叫做pomegranate的水果。我在台灣沒有看過這種水果,也不認識這個字。平常在餐廳吃飯也沒看過這個東西,再加上懶的查字典,所以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水果,當然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前幾天,我終於決定買兩個回家試試看,看看味道如何。pomegranate長的像這樣 。查了字典,原來中文叫做石榴。不過那時我只有查字典,沒有查該怎麼吃。所以看到一個石榴有著厚厚的皮,直覺的吃法就是拿刀先切成兩半再說。

一切以後發現不得了,流了一大堆紅色的汁液出來。原來裡面很多充滿果汁的小果實,我刀子劃破不少,才會流出一大堆果汁,弄得我手忙腳亂。從前面那張圖片,應該很清楚的知道,最好吃的就是那紅紅的果實。吃起來酸酸甜甜,中間還有個白色的小仔,有點類似芭樂的子一樣,我不管那麼多,直接通通下肚。

那石榴裡面白色的果肉部份呢?我也試吃了兩口。可以吃,但是味道不甚有趣,難怪我後來看到的網頁說明中,沒有看到有人吃那白色的果肉部份。現在我以我自身的經驗填補了這個空白...

其實石榴滿好吃的,只是吃的時候要很有耐心,把紅色的果實慢慢挑出來。在吃果實的時候,要是弄破了幾個,肯定是會整理的手忙腳亂。或許多吃幾個,就會熟能生巧啦。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