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郎朗的飛吻

剛剛古典音樂版有人說郎朗一出場就給了全場一個飛吻。我沒有在現場,不知道實際情況究竟如何,不過我希望這是錯的。不過如果真的卻有其事,那就要來好好討論了。

在我回到這個題目之前,我先講個別的故事。有個紐約時報的首席食評去評論紐約的一家頂級餐廳Le Cirque (當時紐約的top 5)。

她第一次去,用了假名,結果被排到較差的座位,服務也不算好。
第二次去,她跟紐約時報的助理編輯一起去,那個編輯在快吃完的時候被老闆認了出來,然後馬上服務大升級,然後基本上甜點的昇級版輪番上陣。比如說,甜點的rhasberry大了一倍...
第三次去,她用本名訂位,直接表示她的身分。超級待遇。甚至西班牙國王還在BAR等待座位的時候,她就可以由老闆帶位開始享受超級饗宴。

回到郎朗。
他在國家音樂廳彈的如何,這個要現場聽到才能評論。

不過他那個飛吻的動作,如果真的如此,那就真的很離譜。
他在卡內基廳的獨奏會會如此嗎?
他在維也納的獨奏會會如此嗎?

他如果在卡內基廳這麼幹,隔天不被紐約時報轟爆才怪。那他為什麼在紐約不這樣,在台北卻如此?

我的感覺,請把Le Cirque換成郎朗
把三個身份的食評換成不同城市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