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椰汁西米露

西米露吃起來好吃,同時也是開PARTY時最容易準備的甜點之一,至少我遇到的外國人都喜歡。做法非常簡單。

椰汁西米露
椰奶罐頭一罐(約400ml)
西谷米一杯
糖若干

作法
1. 先煮開一大鍋水,接著一直攪動,並緩緩加入西谷米。一直攪動的目的是避免西谷米黏在鍋底。
2. 當西谷米煮到中間有個小白點的時候就可以準備關火了。
3. 關火之後用大量的冷水沖西谷米,洗去西谷米的黏性後,在旁邊備用。
4. 接著將椰奶倒入鍋中加熱,略加糖跟水,調至個人喜歡的甜度。
5. 椰奶滾後便可倒入西谷米,攪拌後即可。

注意事項
1. 做法看來相當簡單,不過缺點在西米露做完需要盡快吃掉,不然西谷米會繼續吸收湯汁。如果椰奶的量不夠,甚至可能會被吸的一乾二淨。所以如果要做好後過些時間再吃的話,水的量要加多些。

2. 如果是要把椰奶跟西米露分開放,要吃的時候再混合的話,那要注意溫的西谷米為因為自己的重量而通通黏在一起,這個時候就算加入椰奶,黏成一團的西谷米也很難攪散。這樣的話口感跟賣相都會變差。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