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Merry Christmas

前兩天是聖誕節,當然,這是美國最重要的節日。在12/25日當天,基本上所有的店家都不會營業。以我們這邊這個鄉下地方來說,沒有百貨公司可以逛,沒有餐廳吃飯,沒有超市買食物,甚至連麥當勞,肯德基通通關門。美式商店中,我只看到Dunken Dounts還有開,是他們覺得聖誕節,人們還是會出來買甜甜圈跟咖啡嗎?

不過也還有些餐廳會開門。幾乎毫無意外,都是附近的chinese delievery或是chinese buffet。我常常在想,為什麼在感恩節或聖誕節,這種所有人都休假的日子,這些中國餐廳總是依然營業?是因為他們比較勤勞?還是覺得趁著大家休息,我有開店可以多做一些生意?或者說,中國人不是特別愛休假?

其實我覺得不愛休假可能是真正的原因。就拿台灣跟美國的總統來比,美國總統不管是小布希或是柯林頓都常常到大衛營度假。但是我們的總統呢?好像從來沒聽過他們有休過假。總統不休假,其他人大概也不敢休假。說實在,這不是很正常的態度。還是要休息的。

無論如何,對我來說,Christmas也是個難得的假期。最少不用到辦公室去。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