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一日代課

當老闆是個大忙人的時候,學生就要隨時待命,準備迎接各式任務,例如,幫老闆的課監考。

說是代課,其實前後不到兩小時。這其實是簡單至極的工作。上課前十分鐘出發,到了教室把老闆改好的作業發回去,然後把學生的作業收過來。接著把考卷發下去,一個小時後把考卷通通收回來。搞定收工。

這個考試是給他們額外分數的小考,所以重要性並不高。不過出席的人還不少。這一個小時其實沒有什麼狀況,大家動作都很快,所以邊考就一邊有人陸續交卷,幾乎大家都是準時交卷。只有兩個掙扎到最後一刻不交卷的。我看了一看,原來其中一個考卷早就寫好了,只是在寫作業。另外一個看來是要擠破腦袋來把自己好像記得的答案找出來。如果老闆給他們兩個小時,我就會慢慢讓他想,可惜老闆只給了我一個小時,我也只好告訴他不用擔心,然後把他的考卷拿過來。

其實我最喜歡的事上台講課,所以這次只是牛刀小試。下次問問老闆,哪次他沒時間來上課的時候,讓我上場代打一次。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