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2/11 演出花絮

1. BSO的長號手在春之祭的第二部份,有個段落要換樂器。結果換了樂器之後,連續四個SOLO樂句全部吹失敗...這是很少見的失誤,我想那個長號手一定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同樣的樂句,吹四次都錯一樣的部份... 運氣不好...

2. 當然法國號也吹爆兩次,大家都是難兄難弟,一起為狂野的春之祭的亂度更添一筆。

不過我不會為了這些小差錯就減低我對BSO銅管的信任。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只是他們今天運氣差了些罷了。
Well, 錯音也是音樂會的一部份。

3. Carter百歲高齡,基本上身體狀況還是不錯,可以自己撐著柺杖,於水平方向移動。唯一需要人扶的地方是上下樓梯。再加上還能繼續創作,實在相當不簡單。

4. BSO 於12/4演出全套同樣的曲目,節目單的演出時間估計是八點開始,約十點廿五分結束。結果今天上半場演完貝多芬的協奏曲就已經九點二十,九點四十下半場開始,演完春之祭已經十點55了。Levine的音樂會似乎都喜歡演兩個半小時的... 大概是指揮歌劇多了,每次音樂會沒有兩小時的音樂絕對不罷手。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