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柏林愛樂的新首席 Daishin Kashimoto

剛剛在youtube亂逛的時候,看到了Dudamel指揮柏林愛樂演出Shostakovich第12號交響曲的片段。看著看著,忽然發現他們的首席怎麼是個日本人?

趕快看了一下柏林愛樂的網頁,果然他們錄取了新的首席Daishin Kashimoto (樫本大進)。沒錯,繼安永徹之後,這個首席的位置還是由日本人接下了。

不過看了幾篇日本報導,這個合約可能還是在試用期間。不論如何,這也是一件大事。

THE ASAHI SHIMBUN 2009/06/20: THE ASAHI SHIMBU: Violinist Kashimoto tapped for Berlin
http://www.asahi.com/english/Herald-asahi/TKY200906200071.html

NHK: JAPANESE TO LEAD BERLIN PHILHARMONIC
http://cgi2.nhk.or.jp/e-news/news/index.cgi?ymd=2009092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fansiren 提到...

哈!去年我聼得Dudamel的音樂會就是這一場!陳君對音樂的嗅覺、觸角沒得說!嗯!好的、要的,我要給自己記下印象的。

年僅28歲的Dudamel其實最早好像是2000年來到柏林,讓柏林人眼睛為之一亮。那時心裏暗想,怎麽個出色的拉丁熱情交溢古典的美呵?一直到欣賞他與柏林愛樂2008年森林劇場那場音樂會後,吾心折服了!愛上了!

陳君筆下的這場音樂會令人難忘!2009年9月19日的Dudamel!

fansiren 提到...

然後最重要的主題我竟然給忘了!哈!

Daishin Kashimoto的琴藝精湛絕世,我是外行人,但是絕對不輸給以色列籍的Guy Braunstein。

對呀!笑死人,我才跟短歌行的玫瑰相嘆安永徹的“退席”,就在陳君此處找着更多答案和愛樂消息!真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