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2010/01/07 Jamaica, day 7

今天其實重頭戲只有一個,就是下午的浮潛。既然都到牙買加了,實在沒有什麼理由不下水。

大家在旅館旁邊的碼頭上船,一上船就先試蛙鞋,然後一人發一個蛙鏡跟呼吸管。接著就等著船把我們載到下水的地方。

下水浮潛的地方就在旅館旁邊的海面上,大概離旅館也不過五十公尺而已。我們面對的應該是加勒比海。下水對我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有蛙鞋,蛙鏡,有呼吸管,還有幫助漂浮的救生衣,所以應該沒什麼問題。唯一的問題是不能帶眼鏡。蛙鏡也是沒有度數的,所以我實在不曉得我下了水以後還能看到多少東西。

不過似乎狀況還不錯,下了水基本上還看的到三五公尺深的水底,也看的到魚,所以比我想像要好的很多。有些海域的礁石還滿高的,用手就可以摸的到。聽說還有人可以摸到魚,不過我就沒有這樣的好運了,

在這邊浮潛,水質是相當清澈,水溫也不會太冷,不過可惜的是能看的東西不太多。印象中似乎大學畢業旅行在蘭嶼的浮潛看到的魚更多的多。

不過就算是帶有足夠的安全設施,還是可以很清楚的體會到海的不可預測性。隨便游一小段水溫就可以有很明顯的不同,四周的洋流也可能會有完全不同的方向。如果體力不是特別好,遇到強一點的洋流,可能要游回船上就不是很簡單的事情。

當大家陸續上船後,旅行團帶著大家到附近的海域繞一小圈,大概離旅館不到五公里左右的距離。這一段路的海岸線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牙買加基本上還是一個自然環境保護的還不錯的地方,或者換句話說是一個沒什麼開發的地方。一路看過去,根本連沿著岸邊建設的公路都看不到,只有看到許多的森林。或許牙買加就是應該保持這樣,用他們的自然美景來賺觀光客的錢吧。

不過這趟路的浪實在是大到不行,最大的浪高大概有三公尺,整艘船就是晃呀晃,晃的大家頭昏腦脹。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