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2010/01/06 Jamaica, day 6

今天最有趣的行程就是下午去爬瀑布。我對這種要點體力要點運動技巧的活動都不是很在行,不過既然我週遭的人都去了,那我當然也要跟著去。

當初報名的時候,我就注意到收據上有一條"請穿游泳衣"。我就不太清楚到底會是怎樣的活動。看來好像不是給你一條步道,然後就這麼走去看看瀑布然後走回來。不過既然旅行社這麼說,那我還是要去買條泳褲。

去買泳褲才知道牙買加幾乎所有的價格大概都是參考用。當我拿泳褲去結帳的時候,店家跟我說是十美金,不過我告訴店家,我看到的是七美金,不過店家搖搖頭,還是十美金。但是當我拿二十美金給他找錢的時候,居然找回給我的是十三美金,所以看來就算是我無心隨口說了個價錢,店家也是就這麼讓我殺價了。

這個瀑布是一個叫做Dunn's River的遊樂區。從旅館到這邊大概是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到了這邊之後,大家先租置物櫃,把東西放好之後,導遊就把大家帶到最下面的海灘。接著的任務很簡單,順著河道一路往上爬,爬到瀑布鼎就結束了。全程大概是三百公尺,高度大概是60公尺左右。聽起來沒什麼,不過一路上是順著河道上去,所以
大部分的行程都有一大部分都有半個身體泡在水裡。然後免不了還要手腳並用,因為一路上有不少大石頭,又抓又爬是一定要的。而且還要注意強勁的水流,要是把我的眼鏡沖掉,我就可以直接收工回家了。

不過其實只要是看的到的部份都沒什麼大問題。主要的困難在水底。雖然都是安全深度,不過水不是很清澈,所以根本不知道一腳踩下去的深度到底有多少。一腳踩空就是整個人掉到水裡去來個全身溼透透。雖然大家遲早都是如此,不過我是第一個最早下水的。這大概也直接反映出運動反應神經的靈敏度...

晚上在飯店裡面的加勒比海餐廳吃飯。畢竟要預約的餐廳就是不太一樣, 每道菜的水準都比buffet的好很多。基本上我們點了每一道菜,大家也幾乎都是試了每一道菜,不過最棒的應該是我點的主菜,烤豬排。他們的豬排烤的外皮酥脆,裡面多汁。跟美國烤豬排最大的差別是,美國人只吃瘦肉,所以很容易就烤成乾掉的肉渣。不過當這邊用帶有相當多脂肪的肉來烤,簡單的說就是略肥的肉,烤出來的水準就是完全兩回事。鮮甜多汁,這才是豬肉真正的味道啊。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