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Costa De Espana, Port Jefferson

如果只限週末的午餐,那Costa De Espana在這附近我認為根本沒有對手。

之所以沒有對手的原因,講穿了就是物美價廉。便宜的價格然後給出一整套的全餐,這是最吸引人的部份。

今天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加點了一道前菜Pinchos Morunos(醃過的豬肉塊)。老實講,光看菜單實在不知道端出來的會是什麼。上桌之後謎底揭曉,原來是一塊豬排切塊後,用橄欖油,匈牙利紅椒,蕃茄調味後,用烘烤的方式做成的。豬肉烤的不錯,軟硬適中,不過更有趣的是醬汁,拿來沾麵包,我覺得比豬排本身更有趣。

接著是Caldo Gallego。雖是清湯,不過味道並不清淡。裡面有著不認得的葉菜類,還有小豆,馬鈴薯跟西班牙臘腸。如果要我猜,我猜這應該是當地的家常湯。以我習慣的味道來說,這湯是鹹了些,不過這或許就是西班牙的味道?

做為主菜的Camarones al Diablo是我沒點過的。從英文的菜單上看到的是"蝦子跟辣醬"的組合。唯一有用的資訊就是有蝦子,而且是辣的。當然就算不看英文,從菜單上的Diablo(惡魔)就可以知道,這道菜一定是辣的,而且辣的跟惡魔一樣。果然,這道菜就是紅色的醬汁,看起來夠辣,吃起來夠辣,在歐洲菜裡面,應該是少見的辣味料理。不過紅色醬汁有一部分的顏色是來自番茄還有紅椒,所以比起單純的辣椒還是多了層次,拿來當配菜炸馬鈴薯的沾醬,倒是相當不錯的組合。而蝦子很慷慨的給了六大隻,還是相當具有彈性,不過在這種辣醬的味道之下,實在是吃不出蝦子的味道了。

等我吃完甜點,喝完咖啡,店家終於來了第二組客人。沒錯,整個用餐時段整個餐廳就只有我一個。直到一點半之後才來了第二組。實在很難理解,這樣超值的店家,為什麼沒有客人呢?

不過這家店似乎我每次來都會出點狀況不是帳單錯就是菜上錯。今天是配菜上錯。我點了馬鈴薯,結果上了米飯。當然最後也是補了馬鈴薯給我,而且是現炸的,不過,為什麼總是會出狀況呢?而且,是在只有一個客人的狀況下...

沒關係,這種小失誤是可以原諒的。我下次還是會再來的。

Pinchos Morunos (Marinated cubes of pork, $5.75)
Caldo Gallego (Galician soup)
Camarones al Diablo (Shrimp in hot sauce, $11.25)
Coffee
Natilla

Costa De Espana
www.costadeespana.com

9 Traders Cove
Port Jefferson, NY 11777-1822
(631) 331-536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