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2010/01/04 Jamaica, day 4

在牙買加的第四天,當然主要行程還是以開會為主,不過下午就可以慢慢挑有興趣的地方逛了。

不過今天最特別的地方是這邊多了一大堆的觀光客。不是從街上看出來的,而是從海上看到的。從餐廳往海上看去,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艘豪華郵輪就停在碼頭。很明顯,這是停在這邊幾個小時讓觀光客下來活動兼買紀念品的。所以我很好奇,陸上的小販價格會不會因為這些郵輪遊客的到來而大幅漲價?

其實我看不出來是不是有比較貴,不過我知道在郵輪碼頭的前面有家紀念品專賣店,基於好奇心,我進去看看賣了什麼,當然也順便看了價錢。這家電的價錢很明顯就是比當地其他地方都要貴上接近一倍。不過如果以美國人的物價看來,其實還是不算貴。所以簡單的說,美國人可能看到就直接買了,然後讓本地人賺到牙歪。這大概就是觀光客的宿命。

不過像我這種會在當地待上好一陣子的觀光客,那我當然是好整以暇的慢慢逛,反正我沒有什麼很大的時間壓力一定要馬上做決定。貨比三家是一定要的。

另外一部分的行程是到當地的市區再去走一圈。這次我挑了幾條小巷子進去走走。這邊大部分的商店大概比起台灣大概落後二十到三十年左右,相當的"傳統"。很多地方看起來就像台灣的小漁村。不過商店傳統,並不表示所有的東西都是如此。我就看到一家當地的小吃店,看起來黑黑暗暗,不過牆上掛的就是一台六十吋的液晶電視。看來這應該是觀光客貢獻的成果。

另外一個收穫就是大概知道當地午餐的價格。我沒有機會實際吃個幾次,不過看了幾家店,大概都是一盤午餐,有肉有飯有菜,大概兩百到五百牙買加幣之間,大概是兩塊多到六塊美金左右,說實在,相當超值。所以光從這個價格就很清楚的知道,當地的消費的確是明顯分成兩種,一個是賣觀光客,迎合美國人消費習慣,收美金,然後用美國標準收費的觀光餐廳,另一種就是當地人實際吃飯的地方。對我來說,這些當地人吃飯的地方才是真正有吸引力的部份。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