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2010/01/02 Jamaica, day 2

牙買加的第二天,我決定到外面四處晃晃。這邊嚴格說起來,也就只有一條街。從飯店走出來,就是這條main street。往西走就是觀光客喜歡的觀光區,有著各式賺觀光客錢的店面,甚至還有hard rock cafe。我不知道到了牙買加還來這種美式餐廳做什麼。不過這表示ocho rios的確是個熱鬧的地方。

四處逛逛的過程,最有趣的就是去逛他們的超級市場。他們基本上跟美國的超市差不多,只是比較小間,擺的東西稍微亂一點。他們的蔬果區跟美國差不多,不過幾乎每樣都會標明是美國進口還是牙買加本地產的。

而魚肉類的部份則是大多都是冷凍的。而在美國常看到的牛排類的部份,在這邊都被牛腳豬腳等部份取代,簡單的說就是很多帶骨的部位。魚的部份就更特別了。幾乎都是冷凍魚,最特別的是我看到有個冷凍袋上面寫著"海豚",而且還是從美國進口的!!不知道dolphin在英文除了海豚之外還有沒有別的名稱。不然的話,這大概是我今天看到最奇怪的東西。

而他們乾貨的地方也有很多奇怪的東西。最奇怪的是這家店居然有相當完整的中式調味料,醬油蠔油,還有一系列的李錦記系列調味品,還有一些茶包,難道這個地方有不少中國人嗎?

在街的對面有著一家香港酒樓,這顯然是家中餐廳。想不到在這邊也有中餐廳,實在有點驚訝。

如果是出了旅館往東走,那就是完全兩回事了,在這個半邊,基本上全部都是牙買加人活動的區域,這個地方根本沒有觀光客會來,至少我在路上走的時候,完全看不到像觀光客的樣子的人。不過這才是我有興趣的地方。看看他們的生活是怎麼樣的。

基本上路很小,車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週末的原因。最有趣的是路上有個他們的露天傳統市場。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青菜水果。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著各式各樣的芋頭,還有各式各樣的辣椒。走著走著,另依邊就是他們賣衣服的市場。這就跟台灣菜市場賣衣服的攤販差不多。攤子到處都是,也到處都是人。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