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2010/01/05 Jamaica, day 5 三小時後上台,請準備

今天一起床,看到外面在下雨,實在是有點意外。畢竟我一直覺得這邊應該是天天陽光普照的地方。不過既然下雨,那大概也不太有機會出來走走。結果想不到,最後居然變成明天下午的四個報告全部搬到今天下午來一次搞定。

早上休息的時候,主辦人找了明天下午要報告的四個人到前面討論,問我們有沒有辦法改成下午兩點報告。我是沒什麼關係,反正我的投影片閉著眼睛也可以講,當然是直接答應了。另外三個也是很爽快的直接答應,所以事就這麼成了。只是唯一不太好的,是我從最後一個報告變成第二個。不過不管怎樣,我就是要三小時後報告。

不過事實上,休息完之後,還有另外一個半小時的會,然後還要吃午餐,接著休息一下要開始下午的議程,所以事實上我只有三四十分鐘準備。對我來說,這已經很足夠了。其實最大的問題是要重新記住投影片的動畫效果是怎麼出現的。

在我前面報告的那個人講的比預期還要短了五分鐘,不過討論了很久,所以我大概還是在預定的時間上場。

上台,裝電腦,開講。十五分鐘順利下莊。輕鬆愉快。

所以這次到牙買加最大的任務已經搞定了。我可以轉換成度假狀態了。

晚上一群報告完的人聚在一起吃飯,然後依起去看這個度假村晚上提供的表演。有凌波舞,有人表演吞火,也有人模仿Michael Jackson。當然還有些是邀請現場觀眾上台一起玩的。簡單的說,整個度假村就是個大的Party舞台。

還好我下午講完了,不然也沒有心情看這些秀。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Mindy 提到...

I suddenly feel all of your readers seem like your adviser, but we couldn't pay you anything at all.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That's not a big problem. Donations are always welcome. Check or direct transfer are acceptable.